千年问山海——三年的时光,三年的记忆

前天 06:111154 浏览
很长很长……毕竟,这是我三年的回忆,三年里的故事……
TapTap
horizontal linehorizontal line

2023年,傻傻的2023

道侣、CP、网恋……有人问起,我一般都是保持沉默,一来是不知道怎么回,二来,从2023年后,我就决定不再碰感情这东西了……

听听就算了的一辈子

我很少玩MMO,不会玩游戏,所以很菜,因为菜,所以刚开始在问山海都是隐形不敢说话。后来,是倚楼这个话痨,把我拉进了小队。
那时无天剑阁--至尊会员,是整个连服公敌,就是他和凌云两个剑仙,轮流把逐鹿问天轮控着。他们那时候一直想要个刀,可是最后拉了我这个最没用的乃,我一直觉得,他们一定是觊觎我的美貌才拉上我的,【嗯,一定是![表情_酷]
TapTap
TapTap
TapTap
他俩一直领先所有人一个境界,为了不拖他们后退,所以我也只能跟着他们一起肝。
那时候逐鹿/诛仙BOSS是可以爆盘古的,每2小时一刷,所以我基本是分期睡眠,睡两小时,醒来一次,打完继续睡两小时……
习惯了,一直到3年后的现在,前几天还有人跟我说,“你不用睡觉的么?这游戏你是真来修仙的啊……”嘻嘻嘻,习惯了。[表情_大笑]
除了打架,他们去哪都会带着我,只要一上线就会收到他们的组队邀请,那种游戏里有人牵挂着的感觉,那种羁绊,真的很好……很好……
我以为会这样一直下去,可是最后,他还是走了……
TapTap
我找回之前的日记,2023年10月23日,写着:
“……现在,有时也还是会时不时想起倚楼,就像昨天我对凌云说的那样,刚开始会有点担心不安,就像一个固定的状态被打破,对以后有种未知的慌张,但随着合服、新人进来,日常,还是在照常,而倚楼……就像留在了原地的剪影,慢慢地远离,最后,或许会远得模糊不清,只留下他最后说的那句“我会记你一辈子”。

我意凌云

…………我不知道该怎么回忆他………
他是至尊会员的创始人。
  • 很冷漠,除了迎天、倚楼两个能跟得上他步伐的,他偶尔会搭下话,其他人他基本都不搭理;
  • 很好斗,他只要一出现,基本就是一句“问天/逐鹿,打架进组”;
  • 很厉害,那时候刚开服,商城充值东西不多,没有脚本,没有捷径,大家就是1、2天经验的区别,但是以前他就是能一个人打一整个连服。
  • 很高傲,打完架,总有些人在连服上骂得很难听,荒他们看不过,想回怼,他都让他们噤声不用理,用他的话说就是“路边野狗在吠,理它干嘛。”
但是他并不是很霸道的人,除了经常打架的,逐鹿连服误伤爆了别人的装备,他也会主动联系还回去;带着我们一队人,对方不是上来就动手的,他都会说一声……只是那些被打了就气急败坏骂人的……
TapTap
其实那时候很多人都想砍他,只是等能砍他的时候,他已经走了……
我们,几乎是前后脚退游的,只是后来,我回来了,而他,卖号了……
我一直,刻意不去提起这个名字,当我以为这个名字慢慢被忘记之后,偶尔在连服上看到有人提起,还是会不自觉的在意。
TapTap
TapTap
是的,其实在这游戏里,我们在一起不到60天,就是游戏前期开荒最难最有意思的那段时光,就是和他一起过来的。我现在都不敢再听游戏的BGM,游戏的音乐,锁死了一段时间切片。
TapTap
2023年9月24入坑,到年底3个月/120天,承载着我游戏里的很多感情……在这之后,我就不再碰感情这东西了,因为,我不会处理很多事情……
虽然2个月后,倚楼回归了;一年后,凌云也重新联系上了,但是……终归,是不一样了。
  再见,2023。
TapTap
TapTap
TapTap
horizontal linehorizontal line

2024,重新开始的2024

我的记忆,好像是由一个一个朋友串联起来的,每个人就像站在了一段时光的节点处,承接着我那段时间的回忆。
第一次退游回来的那段时间,感觉自己总想抓住些什么,因为,我不知道我为什么要回来,也找不到那个“为什么”,……我想,刚开始,我只是不舍得。
至尊会员还在,但是除了焱焱和悦乐,其他都不认识了。焱焱说,凌云走的时候,让他照顾好其他人,所以所有人都陆续离开,而他还在。
当时新版本蓬莱地图推出,同时加强了刀,很难打,听他们说一个刀屠一队人轻轻松松的,而我们这边本来刀就少,之前的人陆续离开,合服过来的都基本是新人,但是新地图意味着新材料装备,不打不行,逐鹿、问天也是。
而盟里高战的就只剩焱焱和兔子,两个剑仙,很难打,我看着他们在起点一次次复活又出发
……我第一次讨厌自己,太弱了。
TapTap
每个人在一个环境里,好像都需要先找到一个自己的位置,然后才能安心待下去,而我,好像也找到了。
我一直都不会打架,但是,我很会帮人。因为,我自己就是从那样子过来的。所以我知道一些战力弱的友友,明明自己一个人刷得很难,但是就是不好意思开口,因为怕自己低战没人理,所以我都会私下跟他们说“别怕,有什么直接在公屏上问,没人的话,我会接话的。不用怕尴尬。”
有时候打副本,虽然我已经打过了,不过还是会假装没打跟他们一起,因为怕他们会觉得麻烦我不好意思。
所以到后来,我们盟虽然不是平均战力最高的,但是我们人数多。
某次焱焱和我们一队去抢问天,不知道为什么就犟起来,我们已经不为了打怪,只为了争口气。而月蝉他们后来自发组了两队就跟了进来,要知道那时候他们这些萌新平均战力只要5、6千。然后就是最笨的一个个不断送人头,耗掉对面的技能,给焱焱和兔子机会……
那天,是我第一次觉得很“开心”,是之前、之后再也没有过的开心。
我不喜欢打架,但我很喜欢大家。
TapTap
TapTap
那次,我们从晚上10点打到12点,要知道对面有两个高战的刀,还有辣条队长(李清音前身),连他们的乃属性也比我们好,我们就这样硬生生磨出了后来的一段“和平”期。
约定:以后跨服资源由扔骰子决归属。
之后就是很长一段时间的和平发育期,和内侃八卦。
TapTap
TapTap
TapTap
再后来蓬莱改成本服地图,不用再打架抢资源。但是随之而来的,是陨仙林的法宝地图。21张图,一共100多个传送口,这是我当时整理的总路线图。
TapTap
刚开始陨仙林也是跨服地图,跨服地图还好,起码大家一起组队打,但是没多久,陨仙林改成了本服地图……也就是,资源从外部竞争,变成了内部竞争。
起先还好,为了方便,我把地图对半分成了两条路线,我自己走一条,另一条给兔子。
按理说,两条路线的地图和吃的怪数量是相当的,但是兔子那边就是更能出货,他一个人差不多3神了,我们这边一队才出了一个神。
TapTap
慢慢的,大家都更乐意去兔子那边的队伍,这也没什么,问题是当时的机制是爆出的装备一队人扔点数比大小,点数高的获得。而有些队友他进队后就挂机了,好几次相同部位装备都被挂机的队友赢了去,而作为队长一整天带队下来可能什么都没有,所以,后来兔子就不再带人了。而我,只是不好意思。
带队过初期陨仙林的都知道,一趟下来1小时,差不多隔2小时打一次,几乎一天都被控在里面,最后出货不是自己的更难受。
加上或许真的有些图是爆率更高,兔子那边经常出货,于是盟里有些人就开始有了其他心思,我看着他们在队伍里谋划着怎么去捣乱、怎么去偷怪,甚至还互杀了起来……
我看着,不知道该怎么办……
于是,我第二次退游了……
horizontal linehorizontal line
浪了一圈回来,时间大概已经是2024年年底了,当时他们跟我说,陨仙林改制了,变成了现在的开宝箱地图。
而原对面跨服,辣条队长转号给清音了,在陨仙林单服那段时间,他们那边的人基本都退了,然后清音美滋滋的一个人吃满了陨仙林一整个红利期。
等我回来的时候,我们两边合服了。李清音,正式加入了我们至尊会员。
同期,逐鹿诛仙也改制,盘古女娲退出,新增加了称号和翅膀装备;
而跨服那边,罐头、锅巴、神洛、和万法被拉了进来……
2025,进入了混战时期
TapTap
horizontal linehorizontal line

2025,混战

前面退游的那段时间,是奇怪每天帮我上线打鹤和天池,所以才不至于落下太多。
回游之后慕白是第一个送我法宝的,然后是千千送我神幡、兔子送我神盾、清音送我法相……又一次感受到大家对我满满的爱[TapFamily庆生-万物皆可联动_亲亲]
TapTap
TapTap
TapTap

万法

是个很特别的伙伴

我们这边兔子和清音是最先双帝的两剑仙,我也就差不了多少盘古也能双帝,加上元武和清书,而罐头和锅巴他们有时也会去跨服,但是他们人数不多,有时看他们都是一个,或者两人一队,按理说,逐鹿和问天我们基本是‘木有怕的’,但是,有个万法……
我不玩剑,所以我也不懂他们说的剑仙要什么手法,我只知道万法好厉害。
厉害到什么程度……他们说要有三个双帝才有把握碾压他一个人(单帝)
TapTap
TapTap
TapTap
TapTap
一开始我们是敌对的,经常在跨服,我们一队人打他一个,打得不亦乐乎……虽然经常被他一个人团灭我们一队[表情_捂脸哭]。但是很神奇,大家都不会骂架。
清音会私下约万法去社稷图切磋,兔子被夸厉害时,会说是被万法集训出来的结果。虽然下次跨服见面仍旧会见面就干,但是……很神奇,就是一种敌对的朋友状态。
TapTap
所以可想而知,当不久后合服,万法和我们合到一起后,啧啧啧,那是我的嚣张期![TapFamily庆生-万物皆可联动_舞]
去逐鹿都直接在连服发位置,就等着罐头、古凤、人间他们来抓我[TapTap表情|TapFamilyxdoro2_粉粉举杯]
TapTap
TapTap
万法是很厉害,但有时也的确很狂,那时候他和白衣忘记是因为什么事情,吵了起来,从游戏里骂到官方Q群……
我一直不会处理这些,但又总觉得一个盟的,不能什么都不做,于是一整晚跟这个谈完,跟那个聊,整一个辅导员似的…还不能让他们觉得我偏心另一方…到了最后,他俩跟我说“没事啊,多大点事”、“我没生气啊”
……我……哈?!
把我郁闷得……当天还发了个帖子《男生的世界,真奇妙》,后来觉得他们俩都没事了,没必要再提,也就删了。这事,估计他们俩都不知道吧[表情_笑哭了]
TapTap
TapTap
TapTap
horizontal linehorizontal line
比起男生的世界,还是女生之间更有爱。
这个游戏不知道为什么,女生好像不多。但在我的每一个阶段,都有我的宝贝。

9月28日“无天剑阁”开区后,我和荒,一直就是在盟里垫底的存在,进度比大家都慢,又怕别人嫌我们麻烦,所以前期几乎所有副本都是我俩默默组队过的。每天上线,她第一句问的是“宁,在干嘛?”每次蹭车,我第一句说的是“荒,快来!”
我八卦过,因为她和她对象也是游戏加好友认识的,所以怕她对象介意,就没加我们的群。后来我毫无征兆的退游了,等我再回来的时候,他们说荒也走了……也再也联系不上了。
TapTap

奇怪

奇奇怪怪(哈哈哈哈)
我第二次退游,是奇怪一直帮我打理着,她自己本身玩的游戏也多,奇奇怪怪一大堆[TapTap×王者荣耀_嘻嘻]
在我退游的期间,她还是会每天跟我说今天希宁爆什么了,鹤给了几个盘古,还有,“你什么时候回来”……
游戏里,她不怎么在意战力之类的,玩得很佛系,但是看到我缺什么的时候,她会四处搜罗想着帮我倒腾过来,给我一种,比起那些,我更重要的感觉(果然还是妹纸好~~[TapTap×洛克王国世界_抱住]
平常除了游戏,我会揶揄她又被哪个新出的游戏拐跑了,她会担心我是不是被哪个黄毛骗走了(哈哈哈哈)
TapTap
TapTap
2024年7月,我去上海玩的时候,晚上逛南京步行街,那是我和奇怪离得最近的一次,她在人民广场,我在南京东。
那天我在日记里写:
“我们同时抬头看了那一片天之后,继续背向而行,挺喜欢和你们这样的关系,会好奇在另一边的你们是怎么样,但也不会刻意碰见,因为见不见,我们,还是我们。”
TapTap

烟、

烟是渠道服那边的,后期收了清音的刀号过来了,很可爱的一个妹纸,我很喜欢调戏她,元武说我是芒果,内外都是黄的,其实没错[表情_斜眼笑]
面对妹纸,我是真的很流氓,我老想在她洗澡的时候打视频电话过去,每天说晚安会发一个调戏的表情包,
哈哈哈哈,妹纸间的快乐,你们不懂。
TapTap
TapTap
我本身其实挺爱撒娇的,奈何之前都是一堆大老爷们,面对烟我就不一样,每次被人打了,我都要去求亲亲求抱抱,果然还是软软糯糯的妹纸好~~[TapFamily庆生-万物皆可联动_蹭蹭]
TapTap
上次臭白衣还上烟的号占我便宜[TapFamily庆生-万物皆可联动_追杀]
TapTap
TapTap
不过我知道其实烟一直主玩渠道服那边的号,
所以这边没有什么事,我都不会让她去跨服打架或组队之类的,
听她说,她一个人还挂着她们那边好几个人的号,很累的……
然后今年5月,我看她也退游了……抱抱,辛苦了,再见了……
TapTap
horizontal linehorizontal line

游戏之外

我很喜欢画画,之前兔子生日,画了一副他的剑仙送他;
清音结婚,画了一副紫藤花送他。
TapTap
TapTap
清音是所有道友里,我相处起来最轻松的,一是因为他本身性格就很好,开玩笑也不怕他真的生气;二是不会有什么负担。
我们一队人在逐鹿,就他和我活宝似的横冲直撞,还在连服里喊“冲鸭!”“让让让让!”
如果不幸碰到万法,我马上掉头喊“护驾!护驾!”,然后他笑我怂,下一秒被噶了,我立马补上说他菜。[TapTap表情|TapFamilyxdoro2_粉狗嘲笑]
TapTap
去年忘记聊什么,发现原来他和兔子学校很近,刚好我那段时间要去上海出差,加上清音刚订婚,想着给他把画送过去,顺便和兔子一起讹他一顿大餐。
后来因为画太大不好托运,就直接走快递寄了过去,而当我把行程都定好了,临出发前一周,臭清音说他被调回了老家[TapFamily_气炸]……哼,就是不想请我们吃饭!
幸好兔子在学校跑不掉,被我拉出来搓了一顿。
TapTap

斬首兔

兔子,是陪着我时间最长的,从2023年11月他接手凌云的号开始,一直到今年4月,2年半……中间我退游过2次,而他一直在。
他们说我对兔子有滤镜,我想是的,我对兔子可好了。
我会教他考试……(不懂的就选C)
TapTap
会和他合影……(一队人打封神二层,然后卡掉线了,他一个人挂机在哪)
TapTap
还会给他找对象……
TapTap
TapTap
他想要的都会给他……
TapTap
哈哈哈哈哈……不贫嘴了……不说了……不写了……
horizontal linehorizontal line
1000天,3年,上面提到的、没提到的,很多人都陆续离开了。
清音的号现在由画继承、万法的号辗转到了寻欢手上、白衣的猴子现在是晚安在玩,兔子的剑仙,已经没人再登录了……
而我的希宁,最后带完这一届……这死卷死卷的最后一届……一个个的,每天都说不充不充,转头就嘎嘎抽仙缘,现在玉,卷到1:23都收不到了[TapTap×王者荣耀_气]
TapTap
TapTap
为了打洪荒,天天起得比那啥还早
TapTap
TapTap

估计不会再有下一个1000天了,

有时候,其实不是这游戏有多好玩,只是,有人陪着,一起。

猜你想搜
问山海 陨仙林路线图
36
2
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