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属性数值衰减的问题。

修改于昨天 15:17367 浏览
在开m8之前我以为策划没功夫做数值衰减,毕竟m6到m7衰减值是没有变化的。
但是出乎我的意料哈,策划竟然还是做了衰减。
做衰减是正确的,对游戏内的数值框架而言是利大于弊的。
但是这里有一些问题,不知道策划是怎么想的。我提一下哈,是关于爆伤与暴击宝石贬值的问题。
一,举个例子。m7版本下,常见恩佐毒弓八级宝石最高伤害的戴法是5爆伤1毒。
如果恩佐毒弓来到m8,因为单颗爆伤宝石收益变低了,那么可能正确戴法会变为4爆伤2毒。
只是猜测哈,没有经过测试。但是毋庸置疑的m8中爆伤宝石的性价比一定会比m7的时候更低。
而当玩家的宝石等级的提升/更新更高版本的属性衰减(如果有的话)时,爆伤宝石的性价比会越来越低。
二,这样就会导致一些后果:
①非元素系与无满暴角色更拉胯
本来非元素系就属于二流职业了。
有的角色(比如狼召/多重)身上六个槽只能插爆伤,然后来到m8还啥事都没有干呢,输出就直接少一截。
有的角色更惨(比如急速王砍莉莉娅),还要自己凑暴击。以前m7带一颗暴击然后拿章鱼元素套什么的凑凑勉强能满暴,现在来到m8搞不好还要多拿一个槽来凑暴击,输出大打折扣。
②恩佐卡。
恩佐自带的满暴,技能增伤,爆伤在属性衰减的环境下更加坚挺。其他的输出向卡相比之下就像废物。
三,最后会导致玩家的队伍配置加剧固化,几乎只有恩佐毒弓成为唯一的输出角色选择,可玩性大幅度减少。
m7版本下恩佐毒弓作为一线角色其实和其他二线角色的差距其实不算太大,一直是作为(标准国家队)的噱头成为新手努力的目标而存在的,这样也还勉强能让人接受。
毕竟玩腻了其实也有不少其他角色能刷30的。
但是不要m8了还让摁着玩家的脑袋强制玩毒弓啊,这谁受得了啊。
本来浮石这游戏后期有一部分玩法来自于自由配置队伍体验,如果还让我玩毒弓我会吐的。
四,最后,解决办法与改动建议:
①稀释部分角色对爆伤的依赖,增加非元素角色技能伤害构成中攻击力的占比。例如1000%攻击力增加为1500%攻击力。
②调整卡片,加强角色。
恩佐卡片可以从暴击入手。把暴击改成增加数值(例如玩家攻击力的2%转化为暴击),或者直接砍成增加50%暴击。
而部分弱势角色/卡片,可以通过增加百分比暴击/爆伤增伤等不会衰减的属性来加强。
③引进新属性,效果是抗数值衰减。
以深渊0层时的人物为上限,当前深渊层数时的人物为下限,抗衰减值可以弱化深渊层数带来的衰减。
可以配合新内容/或者直接加入装备词条中
策划可能不会看。就写这么多吧。
TapTap
9
1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