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部分玩家对拆家行为的合理化分析
投票4 小时前1 浏览综合
今天,在游戏中遇到了几位玩家,
他们提出了不同的想法,有别于常人,
认为拆家有其的必要性,
在未经过主人同意,擅自在外建家的,
应予拆除,而不必通知对方。
个人觉得,这并不适合,
虽然说未经过主人同意,
在其他地方建家可能不太好,
但是直接拆家无疑等于直接摧毁他人的劳动成果,
固然有错的地方,也不应该是通过这种方式解决,
合理沟通友好交流是前提条件,
其次是美观度不达标或不满意的地方,
提前备好材料拆完立即重建重新规划布局,
总比一发现直接拆掉要好的多,
互相考虑理解包容,你拆别人家,
就要做好以后或许也有人跑来拆你家的心理准备,
相处不当容易导致报复行为发生。
而且这一切都建立在,
确实都发生在自己家的情况下,
没有证据证明,如亲眼所见,
客观直接就认定一局随机游戏,
是在别人家的其它地点建的,
从而决定自作主张打算拆家都属于不妥行为,
也就是这个游戏官方长期不更新,
未设置有效防拆家相关的机制,
不然举报黑名单功能都出现了。
目前游戏呈现状态两极分化,
有人一直单人玩感觉无聊希望找到更多人一起玩,
有的却很反感,不习惯/不适应有别人到自己家玩,
不招邻居/室友,这是了解到的一点,
平时不用忘崽可乐规避其他玩家投胎又是另一回事,
若担心有其他人在同一张图建家打乱布局,
或者随便养娃造成拆家的,一开始就想好,
忘崽可乐用起来,固定好友同玩就好了,
不必有这些问题产生,现在玩一半,
遇到类似问题了就用简单粗暴的方法处理,
完全不顾及玩家个人感受,未能设身处地思考,
后果就是玩的人越来越少,最后大家都不想玩了,
或许短期玩几天的有,长期的一个都没有,
至少按月计算标准才被认为长期游戏。
以下是游戏中的聊天记录截图汇总,
部分内容对话详情:

聊天记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