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弹枪是错误叫法?散弹枪是民间叫法?霰弹枪才是对的?
这个是这位大佬的发言,意思就是散弹枪只是口语,不能正式使用。我的意见是散弹枪霰弹枪就和ak阿卡一样,叫法不同而已,哪有什么正式和不正式的说法。还有就是,别动不动让人百度,我看了半天也没看见你拿出什么证据出来,动不动就百度,动不动就说散弹枪是口语。我不惯着你这种杠精,让你看看我的证据哈。中国首款军用散弹枪qbs-09(2009年式军用散弹枪),全称:09式18.4毫米军用散弹枪。这是军方叫法,这算不

4
子涵:
散弹枪只是霰弹枪的一种通俗说法,并不是错了,其实两者就是同一种枪械,不过读音有区别罢了,旧时也叫做猎枪或滑膛枪,甚至有人叫他喷子,在1979年版《现代汉语小词典》上霰字有两个读音。分别是散(sǎn) 473页和霰(xiàn)在600页。xiàn专指天气,sǎn则用于火器。中国则根据其弹形,用“霰弹枪”留作正式译名。由于霰古代一直只有(xiàn)一个读音,所以之前的词典多加了sǎn这个音并加了新的含义,专门称呼“散弹枪”
:
这个ai算厉害的了,不过手指和衣服褶皱还是搞笑(无恶意


















不过有没有人会那个最后背叛阿拉姆的那个结局因为两个好感都提起来真的很难![[表情_惊恐]](https://img.tapimg.com/market/images/48b4972c071bcb2f7aa4090588ef01a8.png)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