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App
扫码下载
Android APK 下载
App Store 下载
下载 PC 版
Windows 版下载
Mac 版下载
影之刃3

影之刃3

Hi,Tapper为游戏体验打分吧~
近期趋势
5.522861个评价
全部评价
全部平台
嘴替发言2 带图134 长评814 游戏时长 1h+好评中评差评画面优秀1705 有趣好玩985 剧情跌宕654 物超所值507 操作流畅494 音效动听461 轻松护肝132 运行稳定性2575 玩法设计755 日常肝度745 操作体验338 游戏平衡282 资源获取243 画面视觉139 故事情节124
看看 画面优秀 的人是怎么评价的
玩过 26 小时后评价
影之刃系列手游曾经带给我两次感动,时至今日,记忆犹新:
第一次是10年前读大学时,用vivoX5L玩的《影之刃1》,虽然当年这手机配置很拉垮,但除了玩久了机子有点发热外,那种纯粹的横版水墨风武侠带给人的视听享受,是其他手游无可比拟的。
再一次是4年前参加《影之刃3》首测,那时打完第一个关底Boss后,心中甚至有种睽别已久的感动。美术、人设、流畅性、连招、打击感这些方面让我非常满意,尤其是最后打变身后的唐礼时,那段BGM真的燃到爆! 我甚至还专门录了一段视频留作纪念。
但这个系列也曾带给我两次失望:
一个是《影之刃2》过于难看的吃相,以及策划选择用三角属性机制来做游戏,这样就冲淡了横版闯关的纯粹性,变成了纯纯的数值比拼。
再一个是《影之刃3》公测后并没有达到粉丝及一般玩家的预期,逼肝逼氪的现象依然存在。
——————分割线——————
说说这款《影之刃3》吧,论个人喜欢程度,不亚于《影之刃1》,真的是很喜欢它!无论是角色人设、暗黑武林世界观、萧瑟阴森的画风,还是游戏前期剑气纵横的打斗场面、跌宕起伏的剧情铺陈、随心搭配的技能体系,都能让人心驰神往。
但这种美好,在中后期无脑的刷刷刷中戛然而止。可以说,影之刃系列手游成也心法,败也心法,1代的心法让游戏增光添彩,2代就不说了,让玩家变成数值的奴隶,到了3代,以为能有所改善,没想到却是个让人疲于奔命的结果。
体力不够用是一方面,到了后期就开始卡等级,然后是高品质心法极其难以收集,更不用说凑出成套的高品质心法,这已经不是数值门槛的问题,而是让玩家在游戏里也变成打工仔。
所以,灵游坊,你们当初宣传的“武侠情怀”到哪里去了?一流的剧情,一流的文案,一流的画风,最后被数值和玩法所拖累,可悲可叹。
——————分割线——————
前段时间看到《影之刃零》的实机演示了,卖相还不错,于是我又回去把雨血系列单机拿出来体验了一遍,心中顿时感慨万千。
或许灵游坊是真的难以抵抗氪金手游的利润诱惑,从PC单机转向了移动游戏,但其实影之刃系列手游的氪金设计,完全是有更加平稳的解决方案的。
又或许他们是出于“曲线救国”的需要,用氪金手游赚来的资金,来反哺单机游戏的开发,就比如这段时间放出实机演示的《影之刃零》。
这几天梁大接受媒体采访时说,《影之刃零》将是一款纯PC单机游戏。于是我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了一半。
可不能浪费这么好的剧情底子啊!希望灵游坊能真正做到不忘初心,将精力放在玩法打磨与动作设计上,做出国内玩家为之赞叹的暗黑武侠ARPG。
栎翟轻赏寻宝季 : 影3确实可惜
玩过 268 小时后评价(总时长 268 小时)
犹豫了很久,看着评分从最初的9+到如今跌破6分,确实有些惨,平心而论游戏本身质量绝对可以在目前手游市场中算优秀,但是问题确实太过突出,下面根据我自己的游玩体验给出一个我认为还算客观的评价,希望可以帮助到还想要了解本款游戏的人以及希望给与制作者一些改进的方向与目标。
先说一下我的个人情况:本人参加过第四次测试,当时是绝影玩家,58级,基本上新人遇到的坎我都遇到了,比如:心法的装配、套装的选择、技能链搭配、包括很多人吐槽的40级以后刮痧,本着测试与了解的心态,我并没有太多把注意力集中在打出高额站桩伤害上,而是基本把每一种套装效果与可能的搭配bd进行研究(我是一个暗黑爱好者),基本是为了解游戏机制与公测选择做准备。然而掉分最猛的阶段就是四测结束后的开发者修改发言与偷跑的4.5测,评价断崖式下跌。目前公测我开了两个角色:左殇巅峰24,战力44,购买了等级战令、修罗战令、大月卡、30元皮肤(为了魔堡),不知道算不算微氪,目前成绩并不满意,劫境只打到7层,伤害已经开始刮痧,8层目测可以过,但是10层肯定是不要想了。魂:目前58级,装备6龙6唐,战力在36-39之间左右横跳,劫境6层,纯粹的0充值,靠着一张内侧魔堡苟着,对本号并没有多大期望,就是平时刷刷裂缝,很安逸,也很满足。
下面以我的游玩体验来聊一下优缺点。
优点:
1、画面很精致,水墨风配合还算流畅的动态,每一个角色、怪物、场景都很有韵味,能看的出应该是下过辛苦的。
2、音乐十分优秀,无论是经典音乐的加入还是本作新的音乐都十分上乘,尤其是草原上骑兵突击的音乐,苍茫的旋律配合草原式的布景,令我印象深刻。
3、核心系统技能链:这个东西仁者见仁,但是对我来说可能探索了在手机端动作游戏的一种全新出路,虽然该系统继承于影1,但是确实是目前市面上可以体验到的与他游本质的区别,在有限的手机空间中可以把多技能集成,这本身就是一种另辟他境的想法。
缺点:
1、剧情发展单一:这个系列成名的也是最让人心动的其实并不是动作打斗,而是那古龙式的剧情推进与结构反转,就本作目前来看,故事并不怎么出彩,而且三观上有些微薄的问题。(剧情太软弱无力了,江湖的故事不应该是复仇吗?尤其是白山那一段,我个人认为文案有些问题,意思我懂,但是立意似乎不够,变成了一个怨女的故事。)
2、游玩目地性太低:目前开,玩法还是很单一的,对于一个刷刷刷的游戏,可能玩法都会很单一,但是这类游戏让人沉迷的一个重要原因是,我可以依靠刷图来获得物品增强自己,从而获得满足感,目前在没有新鲜玩法的同时,本身刷图所获得的成就感实在是太低了,为什么会这样,因为爆率被降低了,甚至可以说被降到了极低,刷图往往一无所得(对比四测,现在这爆率我觉得已经基本趋近于0,尤其是刻印。),我明白降低爆率是为了延长游戏寿命,但是我认为这是不是一个好办法,只会让人的目标性降低,最终变得索然无味。
3、游戏优化欠佳:就目前看,游戏更像一个半成品,一些细节优化做的十分不好,例如进入罪体房间前等待时间过长、在打完副本退出的时候会卡、登录进入游戏会卡、一些手机适配程度十分不好,这些细节有时候并不明显,但却十分影响游戏体验,有时候细节才是决定成败的因素,而细节需要的是耐心的打磨,我不知道历时两年打磨的成品为什么会有这种那种优化问题,但是能看的出依然是太着急了。
4、数值表现模糊:一款刷刷刷游戏,最重要的是合理的词缀设定,既不会单一词缀过分溢出,也不会出现过多无用词缀。很明显本作目前在本方面有很大问题,词缀的使用仅限于CDR、防穿、攻击力、一些功能性词缀(例如心法+1、技能点+1、全伤),除了这些其余可以全部视为废词缀。而且这些词缀之间的模型关系也很模糊,”提升10%”这个范围和模糊,至少在面板上体现不出来,按照暗黑的算法10%可以分A伤与B伤,在算法上有很大不同,而本作,目前我感觉不到每一个词缀提升的差距,建议制作人开放模型算法,方便玩家研究。(也或许已经放出了,只是我没看到。)
优缺点总结完毕,这是我个人的一些想法,有人会问,怎么不说氪金的问题。因为我认为评价一个手游是否优秀,应该从游戏性本身分析,而氪金充值,应当是凌驾于游戏之上的一个副产物,所以我把它单独拿出来,谈谈我的个人看法,下面进入正题。
充值氪金系统:首先我要说的是,这个游戏绝非是不充值不能玩的逼氪游戏,只是在缺少经济成本的前提下,玩家的时间成本会被放大很多,而且抵达的极限很低。当然那些琳琅满目的氪金礼包总是在五行的勾引着玩家,引导着你充值,然而当你不充钱,你依然能够体验完整的游戏,从这点出发,我觉得目前阶段游戏还谈不上逼氪,虽然这个发展趋势确是在下行。新年活动公布后,我更加感到担忧,一个新游戏,新年活动居然都是靠消费,而且力度居然可以大到皮肤198,真是鬼才策划,鬼才的运营团队。
下面 我分成两部分来说:
一、玩家心态。我看到评分断崖式下跌的主要评论都是说这游戏太吃钱了,在这里我其实一直没搞明白这类玩家做出评论的依据,我只能感受到浓浓的戾气,这不是仅仅这一个游戏,我在TAP上预约的每一个游戏基本都能从预约时8-9分暴跌到6分以下。我在玩每一个游戏前都会认真读玩家评论,我发现基本都是评论游戏本身的很少,一色的都在说太能氪了,这种好吗,不好,但我也说不出哪里不好,也觉得大家说的对,就是太能氪了。哈哈哈。在这个手游快餐的时代,似乎再也没有人认真去研究一个游戏如何操作,而是把金钱作为外挂,致使自己加速成型,然后换一个新的坑。现如今我国手游行业日新月异、蒸蒸日上,大量的资本注入其中,大量的大小企业甚至几人的团队都想在这个大蛋糕里分一杯羹,导致游戏越出越快、质量普遍不好、氪金越来越狠,这是目前这个行业的现状,作为普通玩家的我们应如何,是在评论里开喷吗?不是。是应该明确自己定位与充值目标,超过自身预期目标的,一分钱也别想从老子兜里拿出去!只有正常的抵制才能逐渐改善手游市场,想赚钱?可以、但是要玩家足够买单。一味地吐槽与评论并没有实际意义。
二、写给灵游坊。自雨血系列一炮而红到现在,在手机端的三款作品,似乎都是抓着一副王炸硬是打成农民的情况。从影之刃3点开弹出的种种活动充值信息看,我看到的是恶狠狠的资本运作,我不知道你们的游戏策划究竟是怎么想出这些鬼才一样的充值想法,似乎他永远都站在玩家的对立面。确实,据我了解,口碑最佳、纷纷叫好的雨血1、2,销售仅仅是惨淡的几万份,这很容易凉了那一腔热血。我能看到灵游坊在资本上的转型,也看到在手游市场赚钱的喜悦,但是似乎再也不会有叫好又叫座的作品,往往是资本与自身情怀的角逐与妥协,我能感受到从内测到公测梁的两难,那是在大资本利益操控与自我作品理想的冲突,这其中或许有很多是为了玩家的妥协,但更多的是为资本的不得不妥协。我看过很多篇制作人橙贴,从最初的的要做一款行业顶尖、玩家认可的游戏,到承诺不会把养成作为氪金点、任何物品都可以通过副本刷出来,再到主要收费集中到皮肤上、保证皮肤定价合理性,再到后来的心法养成调整、心法爆率调整,最后公测进入游戏大大的198自选、等级修罗战令、98皮肤以及春节版本爆料的新心法、11-30层无尽劫境、198皮肤,我就在想这就是初心吗,或许企业的初心和普通玩家从根子上就不一样吧,当我看到198新战令时,我真的笑了,我没充,也绝不会充。目前看作为一个依靠时间成本为主力的刷刷刷游戏,充值严重影响的是游戏的进度与存活周期,这很严重。
做一点小的总结。我仍然认为游戏有很多改进空间,最核心的在于心法养成上,或许可以修改升级方式、升火需求改为副本掉落材料而不是抽卡合成,这样给普通玩家以继续玩下去不断追逐极限的动力。影之刃3仍然是个好游戏,但愿不要被无止境的昂贵充值毁灭。我想在很多中国玩家心目中,或者绝大部分武侠迷心目中,灵游坊应该是架着七彩祥云来拯救游戏业界的大英雄,而不是资本运作吸金的吞金巨兽,我希望影之刃系列可以成为游戏史上闪亮的恒星,而不是一闪而过的流星。“站着!把钱挣了!”是一个多么美好的愿景。
最后,希望影之刃3越来越好。江湖不应该只有血、剑、仇人与利益,在这个冰冷世界里是否应该还存有一丝温情。
这是我在TAP上的第一次评论,甚至为了评论还答了题。希望制作者可以看到,并改进。(昨天在网站上发布,因为账号不统一的问题,没有显示我正常的游戏时长以及手机端无法看到这条评论,所以我删帖重新整理在手机上发布,显示游戏时长也是一种佐证我说法的方式吧。)
最后的最后,请麻烦把魔堡心法放进卡池里,别跟我说可笑的2.5%,真的,不用解释,你偷偷把卡放进去。
【分割线】上面的评论是我昨天发的,结果今天就看到新年活动正式更新,评分直接爆炸,我实在想不通这活动是哪个神仙想到的,一定是一个运营高手,这样的人才应该派驻到友商公司,这样保证一次死一家。说实话,本次活动从开始我就是观望状态,不论是魔堡还是皮肤对我的吸引力都不大,我记既不打算把魔堡升华5火,也不认为这一张会动的图片值198。但是看到活动内容我还是懵了,你这个活动要求原来198不是重点,而是门票,真的是太难看了,我想无论是哪个充值阶段的人看到这个也都只会觉得恶心,我的情怀确实很多,但我的情怀绝对不是这样的198。
目前唯一能支持我玩下去的动力就是小厮与虚空,按照官方说法,三个月后小厮开放,还不用花钱!现在我是一百个不信了。如果小厮开放点条件是劫境通关某某层,不好意思,以我现在的情况只能在8层,9都刮痧,我的财力不允许我拥有新角色,我不配。
【再一次分割线】官方似乎意识到了这次策划友商来搞黄你的内鬼,制作人紧急出现了橙贴。对于这次活动不想再说什么,我只是很郁闷一件事情,这个魔堡故人不应该是卡池里一张心法吗?怎么现在看来变成一种衡量价值工具?它怎么就变成了一件商品?
(分割线)
正好赶上九点更新,卸了。
最后也没有等到小厮与虚空,每日都在重复的刷刷刷。累充计算我充值不到四百块,基本就是月卡加所有战令(除去万魔战令)。刚才4.8战力轻羽打车夫睡着了,然后觉得无聊就去打小号魂(0充4.5战力),然后发现根本没办法打过逆天龙复园,突然就觉得索然无味了。可能是我充的不够多,也可能是我手法不好,但是我真的累了。
看了之前有一位玩家给出的游戏玩家档位,在他看来微氪玩家应该是充值1k-3k区间,我想可能真的是我老了,不配玩游戏,我面对每日繁忙的工作、生活的繁琐,已经够疲惫了,原来在游戏里找一些情怀与快乐还需要如此代价(不仅仅是金钱,更重要的是我宝贵的时间),付出与回报在我看来并不成正比,所以我觉得我还是去面对繁杂的现实生活吧,多看看书、多学学习,提升自我吧。我的情怀不值得我浪费如此时间还无法收货乐趣。
祝各位玩的愉快,游戏越来越好。
雷利亚克_Lelyark : 我竟然看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