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日方舟同人短篇 《飞舞破灭之时》

修改于2021/05/08217 浏览同人
TapTap
今天是罗德岛覆灭后的第五天。
博士也已经连续失眠五天了,每当他闭上眼时,他的脑海中就会出现那一个个熟悉的身影。
凯尔希,平时总是摆着一副冷酷严峻的脸,从来没有给过自己好脸色,还喜欢时不时挖苦自己,但是现在已经许多天没有听见她的声音了。
阿米娅,她还是一个孩子。那一天,她带领着罗德岛奋勇对抗来自海洋的怪物,直到最后一刻也没有放弃。
博士亲眼看见,怪物如潮水一般涌来,它们用锋利的爪牙刺破了一个又一个干员的咽喉和心脏。
曾经熟悉的人,现在一个一个地倒在地上。
曾经走过的每一处地方,现在被鲜血染红。
曾经充满欢声笑语的罗德岛,现在变成了遍地哀嚎的地狱。
“不!!!”博士从床上惊醒,额头上流下的汗水已经浸湿了自己的头发。
“博士....你没事吧....”斯卡蒂连忙从椅子上站起,拿出一张毛巾想要擦去博士脸上的汗水。
“呼...呼....”
博士喘着粗气。
斯卡蒂正要将毛巾靠近博士的脸颊,突然,博士一把打落了毛巾。
“不要碰我!”博士愤怒地吼道。
博士跳下床,快步地来到阳台前,狠狠地推开了滑动门。
刺骨的寒风灌进了房间,吹打着博士。
没有犹豫,博士走到了阳台上。
龙门的街道上飘舞着飞雪,它们时不时有一些落在博士的身上,冰冷感刺激着博士的神经,这也让博士逐渐地冷静了下来。
“博士.....”斯卡蒂的声音从身后传来,“我在这里,会让你回忆起他们吗....对不起博士,你恨我吧,不管你再恨我,我也会陪在你身边,因为现在.....只剩我们两个了。”
博士没有说话。
“博士,你打我吧,你骂我吧,只要能让你好受点,我什么可以做....”
“不,我做不到,”博士转头看向她,“你已经不是以前的你了。”
“我...”斯卡蒂走到了博士身旁,抬头仰望着夹杂着飞雪的漆黑天空。
“我前天做了一个梦,我梦见漆黑的天空是我的大海,我努力地向上游去,却发现自己根本不会下沉,直到我陷入无边无际的黑暗....”
“你觉得,这会是我们的未来?”博士问道。
“也许吧,我也不知道,”斯卡蒂转头对视着博士,“博士,等时候到了,我们就走吧。”
“走?我们能走去哪?”博士微微叹了一口气,“我想回到罗德岛,你会陪我回去吗?”
“博士,我会一直陪着你。”
“不,不对,你陪着我又怎么样?罗德岛已经不存在了!”博士盯着斯卡蒂红色的双眸,他仿佛又看见了那一天开满了罗德岛的血玫瑰。
斯卡蒂低下了头。
“斯卡蒂。”
“博士?”
“那个东西在哪?”
“一直在我身上,那天你告诉我将它保管好,我就从来没有让它离开我的身边。”
“好,现在把它给我。”
这是一个很普通的试剂瓶,里面装着半瓶液体。
这是医疗部为了使博士恢复记忆而研发的药剂,但是这一瓶是华法琳自己偷偷塞给博士的特制版,还说千万不要让凯尔希发现,
但是现在不必担心了,凯尔希已经死了。
博士用大拇指弹开瓶塞,咕咚咕咚地喝了下去。
眼前开始恍惚,博士感到天旋地转,一屁股倒在了地上。
“博士....博士.....”
隐约地,博士听见有人在呼喊着自己。
“博士....博士......”
他睁开了眼,眼前居然已经不再是刚才所处的龙门公寓。
“博士,你没事吧?”斯卡蒂将博士从地上扶起。
博士扭头看向斯卡蒂,此时的斯卡蒂穿着的还是以前的那套赏金猎人的衣服。
“这里是....罗德岛?”
不会记错的,博士熟悉罗德岛的每一处角落,这里真的是罗德岛!
有两个熟悉的身影站在自己的面前。
“博士,你没事吧!一定是昨天晚上又熬夜工作!要注意休息呀!”阿米娅叫喊道。
“哼...博士,过度的工作只会事倍功半,休息一下不是什么丢人的事情。”凯尔希依旧是这样的语气。
“我们先走了,赶紧跟上来吧!”
“什么?喂!凯尔希,阿米娅,等等我,你们要去哪?”博士正想追上去,走廊一旁的两道门打开了。
门里面,陆续陆续地走出了罗德岛干员。
克洛斯、煌、迷迭香、黑角、安塞尔、灰喉、温蒂、史尔特尔、刻俄柏、暴雨、斑点、霜叶.........甚至还有ACE和Scout小队的干员。
“喂,博士,快来啊!”
“博士,注意休息哦。”
“跟上了,博士“
“你在发什么呆啊?跟上。”
”博士,我昨天做的蛋糕好吃吗?“
.........
一个一个熟悉的人出现在博士的面前,他们都跟随着凯尔希和阿米娅走向了另一边。
“哈哈....“博士笑了,笑得很开心,他的眼角流下了泪水,”喂,等等我,我来了!“
但是,博士被拉住了。
“斯卡蒂,你干什么?”博士不明白为什么斯卡蒂要阻止自己。
斯卡蒂没有松手,她似乎在说着什么,但是博士听不见。
眼看着干员们渐渐消失在黑暗的过道,博士再也等不了了,博士从来没感觉自己有这么大的力气,他奋力地甩开了斯卡蒂,朝凯尔希和阿米娅的方向追了过去。
“我来了!!等等我!”
“博士,别想把我丢下。”斯卡蒂也跟了上来,“是时候了,我们走吧。”
“嗯。”博士微笑着点了点头。
.........
第二天,太阳还未完全升起,天空中只有一丝淡淡晨辉,雪花还在飞舞,龙门的街道上,有两个人一动不动地躺在薄薄的雪地里,一旁已经冻结的血液,述说着两个生命的消逝。
一个人顶着飞雪,来到了他们两人的身边。
“还是来晚了吗.....”凯尔希叹了口气。
凯尔希拿出自己随身带着的小本子,翻开了新的一页,写下了一行字。
“第34次 失败 第35次 开始”
她蹲下看了看博士,他的笑容依然固定在已经冻僵的脸上。
“博士,下一次见到你,希望你也能这样对我笑......”
凯尔希站起身,拍了拍身上的积雪,头也不回地离开了街道。
以下是游戏内参考片段
TapTap
TapTap
TapTap
19
2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