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要不要养猴子
这个游戏,QQ群、微信群里胡说八道的人太多,论坛里胡说八道的人也太多。比如,某些还在用献祭流刷矿的玩家也敢大言不惭的对猴子评头论足。
以下的讨论基于目前所有已知的游戏环境(包括各位国际服大佬们的反馈),爱听听,不爱听拉倒。
1,猴子要不要养
必养。猴子可以慢慢养,但不能不养。
2,为什么要养
没有猴子矿洞推到一个限度基本推不下去。别的大量pve(公会打boss,影院活动boss,主线推图,元空间等等)也很可能远远落后于同等战力玩家。
对于0氪微氪而言,矿洞产出和别的pve奖励是不可忽视的资源(不相信可以自己去到每一处pve的地方算一算)。典型如矿洞,层数太低不单影响掉圣物的概率,还会大大减少残片产出,影响升级效率。
3,猴子怎么抽
0氪玩家建议每次驯兽自选up或全阵营自选up时80抽抽2只,加上招募周活动80抽送1只,能获得3只,是成本最低的获取方式。缺点是速度慢,要熬很久。优点是在抽猴的同时还能攒红唇,规划得当可以即保证半年一年后抽自己想要的英雄(比如老虎、栩栩)的同时,又能慢慢升猴子。
微氪玩家建议除驯兽自选、全阵营自选外,每期的特殊活动中氪金再多拿一个猴子本体。
另外,高级转盘也会产出猴子。可以通过刷新刷出(针对钻石充足的玩家在转盘活动时做),也可以等某天随机出现时抽掉(针对钻石不够,且接受不在转盘活动时做的玩家)。官方给出的高级转盘的保底数是200。但大量老玩家反馈,150抽即可获得。
4,猴子怎么养
a.觉醒
猴子在第1、第2技能觉醒后能力才全开,因为这两个技能的觉醒能增加狮猿印记的概率,是核心技能。所以猴子在2觉(即需要6个本体)后能力才有质变。3觉或红猴子主要能增加猴子的肉度,使存活力变强,在矿洞中期时有很大影响,对pvp也是必须的。
一些0氪玩家为了尽快2觉猴子,在招募周投入200多红唇也可以理解。是先升猴子还是多攒唇,需要玩家自己权衡。
b. 专武
猴子需要至少一把主武专武。
c. 技能
猴子一般情况下技能选择222。在矿洞中,建议1技能改为1,即122。1技能选1分支能增加猴子存活能力。
d. 圣物
纯血磁能。即,6个橙色磁能,主属性都是生命,副属性也是生命。当然,副属性档位越高越好。等级越高越好。没有纯血的优先凑一套橙磁能,然后再慢慢更换升级。
e. 阵型
有很多关于是做单红猴还是双猴(1只3觉加1只1觉)的讨论,这种讨论主要基于矿洞中的效率而言。目前来看,双猴的设置能增加挖矿的效率。但双猴在挖矿以外,应用有限。未来猴子对pvp的作用也会大大下降,可能仅适用于2队及以下。虽然双猴也能通过完美沙漏重新组合成红猴,但毕竟会有资源浪费。所以单猴还是双猴也需要玩家自行权衡。
猴子在肉度较高情况下适宜放在前排1,2号位。否则放后排。猴子在阵容中的位置对其输出以及能否过关影响巨大。特别在挖矿等pve中,建议卡关时多尝试不同站位,使输出最大化。
f. pvp
现环境下,猴子在pvp中是很强势的。这主要是因为多数玩家还在使用哈儿作为主c过渡,且没有较好的克制方式。
pvp中,猴子需要等级越高越好(建议3觉以上)。肉度越高越好(一套均15级纯血磁能)。装备也以副属性加生命为宜。主武必须,副武可选。肉度较高的猴子不但能控制对面主c,通过攻击、挨打和决斗输出,还能扛住大量伤害。
pvp中克制猴子的方法目前较少。可以让队伍中的老头或菲比成为攻击最高的角色来扛住决斗,以保障主c如哈儿可以正常输出。另外还有一些「高端」的方法可以由玩家自行探索,比如用双刀带新宇来扛猴等等。
最后,希望本文能供大家参考。也欢迎各位在评论区批评指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