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剧情党我已经无力吐槽了
06/07131 浏览反馈
重要配角硬凹人设,用力过猛!
其他角色纯工具人,活人感为0!
我第一章都没看完,看到“野狼”给船长换船,船长跑路那里就看不下去了。
首先,主线剧情里有很多东西都是完全可以直接去掉的。
就比如那个“患肢痛”,明明可以后期单独搞个彩蛋或者小剧场来讲述,等玩家和角色稍微有点感情了再放出来卖惨。
多好的一个赚眼泪的机会,就非得放到前期主线里,搞得又尴又尬,你哪怕放到后期主线都比这好。
这种玩意得让玩家自己去发现懂不懂?让旁白直接讲出来就很刻意,为了卖惨而卖惨,用力过猛了知道吗?
再的就是普通配角,拿“野狼”给船长换了新船之后,船长和水手的对话为列。
这段对话前半部分就不说了,纯属为了凸显“野狼”的“惨”来的。
这一段逻辑上就不够严谨,“野狼”让船长找人,那除了那个耳坠以外,红色头发这个重要的特征按照常理来说应该和船长说过吧?
那么船长说他当初从一个红色头发的女孩身上偷来的耳坠,船长和水手他们就一点都没有联想到吗?就算船长并不是真心想找人,但从剧情来看水手似乎还有点微末的良知,那这种情况下,水手他是不是应该顺嘴问一句。
就比如:
水手:“老大,那小女孩该不会……”
船长:“不该问的别问!”/“是又如何……”(之类的话,具体看你们怎么设定)
明明就几句话的事情就能让一个角色活起来,为什么不做呢?
这一段对话全程就只表达了两个消息——“野狼”的惨状、“野狼”要找的人是主控,就没有了!!妥妥的工具人
他们就好像为了存在而存在,没有自己的灵魂和想法,人物空洞!虚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