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槽

修改于4 小时前115 浏览综合
以下非常主观的个人看法,xp发言。
这是两个角色的心意台词,需要好感升到25级。
我觉得不妥的地方,台词写的非常的传统男本位,非常像经典乙游强势男主的台词,即女方被默认为可以被男方占有。
(喜欢1v1双向占有的不在我要讨论的范围内。)
然而女性向ml,应该要更符合女本位设计。高好感度应该是boss对家族成员的认可,不是家族成员可以占有boss的许可。家族成员们当好boss的贤内助是本分。
就像我每天养成他们增加各种属性来协助我完成各种任务,那么我刷好感度,应该增加更多忠诚度,而非占有欲。并非完全否定占有欲,而是占有欲过度会变成boss管理家族的负担。
比如他们可以良性争宠,争抢boss的注意力,为boss提供情绪价值。但是占有boss整个人,就会变成对boss家族掌权人身份的冒犯。这是对boss的矮化,以下犯上,意思是我可以或我有权利对boss你进行某种处置,比如占有。一个两个还可以教化,好感度一高都想占有boss了,boss会变成恶性竞争的战利品。
占有欲就是调味剂,放一点提鲜,放多了齁咸。
所以我认为台词可以这样改动。
p1[多年来的经历让我早就知道情感、牵绊是软肋,#但我还是想要你留在身边#,这算不算我的自负?]改成[多年来的经历让我早就知道情感、牵绊是软肋,#但我还是想要留在你身边#,这算不算我的自负?]
p2[好想把你圈起来,身上只有我的气味……这样其他人就知道,他们不该碰你。 ]改成[好想身上只有你的味道,刻满你的印记……这样其他人就知道,我完全属于你。 ]
TapTap
TapTap
1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