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嗯,很难说是不自量力,还是过于自信。
3 小时前421 浏览综合
作为一个二游。
就算你再怎么标注自己的特色,这个游戏的本质还是二游,我也不想辩论什么战棋特色,俄语特色。
而就作为二游而言,灰烬战线那么智障的AI好歹都算一个自动战斗。虽然开着战斗时间死长,还不如我手点的快,但好歹可以把手机扔一边。
还有角色自动锁敌,这个比较难评。
我需要火力突破,但角色攻击必须停下来。停下来就容易被对面迫击炮锁定炸死,但前期不能跑打,我看战斗指令里面那个边移动边攻击的指令需要到27级才能解锁。
此时一定会有人在想着:哎呀,你看这个楼主就是逊,就是菜逼,就是个没有游戏理解的喷子。为什么不拿狙把对面火力点点掉?
你说的对,我不会反驳你。
但即便是在如今的游戏市场,战棋也不再是个小众类型,竞品也不是只有一两个,适合当主游的也不少。
但他们同时都做了一个选择,砍掉最容易让玩家筑起技术壁垒的操作门槛。
让玩家更好上手,或者说让玩家可以开着自动打通关卡,拿着资源去抽卡。
只有让玩家能玩下去,有玩下去的理由,才能更大程度上的纳入新玩家,更长久的运营下去。
别的游戏先别管他们的自动战斗好不好用,但至少有。
而如今的游戏整体质量即便是等到他们所说的更新稳定之后,也不太可能成为一个主游,更多还是副游为主。
但作为一个副游,繁琐的操作和抽象玩法也不太可能成为一个吸引新玩家入坑的优点。
此时就有人说了:战棋的玩法和操作模式就是这样的什么什么……
我想说的是,一般这种最为纯粹保留着最为还原的操作和设定的玩法游戏死的最快。
其一:他做不到吸引新玩家。
其二:他无法做到留住新玩家。
其三:内部技术壁垒高,通常排外,拒绝新玩家。
虽在如今的游戏环境这种排外比较少,但不代表没有。
而无法做到绝对,就代表着内部排外情绪越高。
而在如今的网络环境,小部分声量大的人又通常占据了主流。这就很容易引发官方和玩家的误判,隔壁洛克王国更新失误例子够明显了。
……
至少,给想尝试的人一个选择,让在想尝试却没有能力的时候能够进行下去。
慢慢留住玩家,短时间内的爆款终究是暂时的,而游戏的玩法又没办法做到第一时间留住玩家。
添个自动战斗,至少让新人在自动战斗的时候观察游戏,思考要不要继续。
而不是让新人在手忙脚乱中失败气馁,然后退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