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改于3 小时前210 浏览
出紫框之所以会招来如此多的骂声,是因为这个举动在得罪一部分人的同时,几乎没有讨好任何人,所以几乎见不到有人支持紫框。
一部分玩家之所以热衷于刷金框,是因为刷满后可以产生很大的成就感,觉得自己功成圆满了。而当这部分玩家听说要出紫框后,会认为自己之前刷金框的努力白费了。仿佛一个人跑完马拉松,准备领取奖牌的时候,裁判突然告诉他终点线临时挪到了42公里之外,你得再跑42公里才能领奖。因此紫框被刷金框的玩家猛烈批评是很自然的事情。
而对于不刷金框的玩家,无论出不出紫框他们都不会刷,所以紫框对这部分玩家而言约等于不存在。他们不会对紫框太抵触,但也不会对其产生任何好感。
这就是为什么我在开头说,出紫框得罪了一部分人,但几乎没有讨好任何人。
其实一个会得罪一部分人的举动并非必定失败,只要被讨好的人显著多于被得罪的人,那么这个举动就是可以执行并落地的。典型的例子是战令和出轮椅技能。
战令刚出的时候也被很多人骂(不过声势好像没有现在这么浩大),很明显出战令这一行为得罪了一部分人。但是即使不买高级战令,也可以每个版本免费获得5鱼干或2鱼干+1皮肤。这使得战令讨好了很多人,且数量远多于讨厌战令的人。所以现在的情况就是战令成功落地了,而且也很少能看到有人骂战令,甚至出现了一批对战令皮肤非常期待的人。
出轮椅技能这件事也是类似的道理。有一部分玩家是很厌恶皮三和领三这种轮椅的,但是喜欢轮椅的玩家明显更多。所以轮椅技能就保留了下来。
总体而言,策划干一件事之前,得想想支持这件事的人是否比反对的人多。出紫框属于一件大部分人无感,少数人强烈反对,几乎无人支持的事,那么失败也就是必然的。
TapTap
TapTap
11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