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自建地图】以及【自建武将】的若干建议
修改于8 小时前252 浏览
一款三国单机策略游戏能不能经久不衰,我个人觉得无外乎一个最重要的功能。
“玩家自主创作工坊”
这个功能,不仅可以拓展游戏内容,还不用官方自己费时费力,既能调动玩家的积极性和对游戏的热爱,又能保持游戏的月活度,何乐不为?
但目前为止,官方不知道为什么,总是对这个很重要的功能表现的似乎不是那么在意。
而这个功能就包括了两个最重要的内容。
❶自建地图
❷自建武将以及各类自建系统
——建议——
⒈关于自建地图的大小
虽然官方已经出了这两个功能的大部分内容,可还有很多需要及时补充的。
当务之急,是趁着“逐鹿”这款游戏在圈内还有小热度,要抓紧时间把自建地图再往上扩大,目前所谓的“极大地图”已经无法满足玩家的创作了(不要求全球范围,至少也要能囊括进去整个东亚吧?)
也别说什么怕地图大了手机带不动,那电脑也能玩啊!电脑也带不动吗?
至于让你把原地图开放给玩家修改,我看你这小心眼的样子也是不可能了,所以不提也罢。
⒉关于自建武将的数值
自建武将四维被官方特意卡住,是一个老生常谈的问题了,从游戏开始到现在,不知道有多少人提过,都被官方“装死”看不见。
你说你怕数值太高,玩家不买账你的那些神将dlc,但是你有没有想过一个问题,你的神将玩家从来不看数值,只重“特性”,你即使开放武将数值,只要神将设计合理且强力,该买的玩家自然会买,不买的哪怕你设计成“大罗金仙”,他们还是不会买,所以开放武将数值,让玩家可以更好的创作来维持游戏热度,有什么不好的?
⒊关于自建武将原版特性的开放问题
作为一个从游戏开服到现在的老玩家来说,可以明确告诉官方一件事,“逐鹿”这款游戏,武将强度完全不看数值,只看特性,尤其是红色特性。
开放武将特性,亦是势在必行的一件事,你说如果开放特性,你害怕玩家自建的武将太过厉害,风头压过游戏中的原版武将,从而让玩家很快失去对本游戏的热情?
我觉得,这不能说是杞人忧天吧,至少也是“大可不必”的程度。
我看暗耻的三国系列,开放了这些也没见少有人玩,再者说,一款游戏无论多好玩,它的寿命也从来不是永恒的,如果不趁着现在还有热度,把这些该拿出来的东西都给拿出来,那等这款游戏彻底凉凉的时候,就真的再也没有机会了,如果真有这一天,又何尝不是我们这些老玩家的遗憾?
你要实在还是很担心这点,目前至少也得开放两到三个红色特性,然后把武将总特性开放成六个以上。
⒋关于武将自建的头像
“逐鹿”的武将立绘,明眼人都能看出来是AI改的图,既然是AI改图,那就多来一点,无论是好看的还是不好看的,只要不是千篇一律都行。
⒌关于游戏中的“迷雾模式”
这玩意我只有一句话,“完全就是一坨屎”
官方自己玩的时候不开迷雾的吗?一团乌漆嘛黑的东西到底好看在哪?
所谓“迷雾模式”,雾呢?做成雾气笼罩的样子有那么难吗?要实在不会,你去其他游戏看看不行吗?希望赶紧修改,我真的受不了了。
最后,说了这么多,总的来说还是希望逐鹿越来越好,没有热爱我也不会花时间给你们提意见,也希望你们的论坛运营别再出现“老帝”那种神人了,说什么“功能做不做在我,游戏玩不玩在你”这种简直脱裤子放屁的蠢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