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山海官方谈谈我的一点感受
2020/07/02440 浏览交流反馈
我是从开服就一直玩儿的一名普通玩家,介于看着身边的朋友一个个全部退游,我真的想把我自己的一些想法讲一讲,不然我得憋死。两个大问题(只是我的看法,欢迎讨论)
一、我的感受是,游戏目前最大的问题是镜灵平衡的问题。这游戏ssr镜灵爆率确实很良心,但同时,爆率很高,镜心也源源不断的供给的情况下,再加上保底,现在SSR已经烂大街了。而当大家都拥有相同的镜灵,镜灵之间又不能做到相对平衡,毫无疑问肯定会选最好的。天狗,共工输出天花板(比其他镜灵不知道强了多少),官方不砍,于是谁不练,谁就落后。在这种情况下,几乎所有人都练共工天狗,太好用了。在这样的情况下,别的输出完全没有培养的价值,(除了一些特殊本会用到)主要的阵容大都一样,可能辅助有变动,可主输出基本没有变化。再说毒队,间接伤害队,灼烧队,也没有什么存在的价值。PVP不用说,完全出不了手,pve相对于主流打法,完全没有精力和必要去培养队伍去为了爬塔或者大荒拿个头衔。
二、游戏的满足感成就感设计的不够。或有一些玩家很无理取闹,但大部分玩家都反应都是游戏体验的产物,都是游戏的正确的反馈。这款游戏节奏比痒痒鼠和云梦节奏都要快很多,我不敢说这点好不好,但是游戏方无论是活动还是剧情,肝的玩家一下子就可刷完,而官方的活动剧情更新又跟不上玩家肝的速度,使得这一批玩家闲置游戏,同时,新的玩家发展又在快节奏的游戏模式中发展,使得玩家与玩家之间的差距迅速缩小,而所有人在一段时间后,都会成为第一批玩家,所以大家水平都差不多,再加上我第一大点的问题,体会不到成就感。高级灵器的获取也没有成就感,首先PVP,共工满大一波就带走,再好的灵器也不过伤害溢出,pve爬塔更注重的是阵容搭配,对面肉的一匹,你的高级属性灵器完全体现不出优势,pve世界boss,公会boss全用天狗,限制了大部分灵器的选择,锁定适合天狗的灵器。游戏玩家与玩家的配合没有,互动没有,没有激励,没有克服困难的成就感。感觉游戏互动很缺乏,像在玩儿单机。
最后,我想说,游戏方问题也出过不少了,各方个面都替玩家考虑,动不动就送镜心,各大好礼。但我觉得,有点太过了,官方有点为了迎合玩家没有把握住那个度,可能当时是得到了积极的反馈,但长时间会形成更大的问题。ssr快满图鉴的人,SSR现在都显得廉价。站在官方讲,以后更多太慷慨的补偿会使得补偿本身贬值,希望游戏越做越好,不要让游戏没有娱乐的价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