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考虑游戏环境,谈军八平衡是没有意义的
3 小时前29 浏览
这游戏我只玩军8,(其实为啥我只玩军八,这里也能展开说说,在玩这个游戏之前,我是只玩儿英雄杀小程序的,12年左右就在qq大厅玩儿,还是很有情怀的,当时我只玩2v2的,后来氪金武将出的频率越来越多,不买周卡月卡只有一次换牌机会,买了之后最多有三次换牌机会,平民玩家越来越没有活路,花了钱也有看不完的广告,又肝又氪。于是在牢夏的带动下,费了不少功夫,上手了代号杀,彻底不用玩英雄杀了,终于不用在英雄杀和三国杀这两个翔味的巧克力和巧克力味儿的翔中二选一了。刚玩儿代号杀那会儿,那时候我对英雄也不熟,游戏刚开服,人机也比较多,所以只玩代号杀的2v2,后面名将杀出的阴间武将越来越多,所以名将杀的2v2我也玩不下去了,只能玩军八了。其实不玩英雄杀也有武将越来越阴间这个原因,尤其是2025年,在我看来是英雄杀小程序死亡的元年,这一年氪金英雄的频率大大增加,而且出现了田忌韩非子等阴的没边的氪金英雄,造成平衡的崩坏,英雄多了之后,能玩到氪金英雄的次数也少了,花了两三百买的一个英雄,一年到头也就玩个几十把,加上氪金玩家可以把换牌机会从两次提高到三次平民玩家只有一次,这几个因素叠加让我这个老玩家都实在玩不下去了,到后期每天看广告的时间要多于玩游戏的时间,相比而言,广告这个问题倒是最次要的了)
这个游戏我只玩军八,毕竟不想去2v2被阴,上个月靠着军八,随随便便上了30万分左右,这个月第1天靠军八上了大将军之后就玩不动了,体验比较差,其实从板子上来说,我觉得还是挺有新意,而且我也是很期待的,但是玩儿了之后,感觉很差,至于后面改了两回,我也没再继续玩儿。现在的游戏环境,基本两局就一局有人逃跑,骂人那都算小问题了,然后一堆不会玩儿的,我90多级还能匹配到30多级的小号和人机,总之就是玩家素质整体偏低,这个月的板子博弈还很复杂,导致想好好玩的老玩家,没什么游戏体验。
上个月的双龙争鼎,我也挺想吐槽的其实,一样的道理,不在于板子平不平衡,关键在于这个游戏环境,两个主公随便有一个人乱玩儿,整个阵营都要为他陪葬,逃跑加新人这么多,很多时候一开局就不想玩儿了。但如果都会玩儿且没人逃跑的话,这个板子还是挺好玩的。
14赛季的蜀汉争霸,总体来说是所有板子中体验最好的,个别的逃跑乱玩儿,其他人照样还是有赢的方式,但是最大的问题就在于这个模式先主太受气了,胜率很低。
每个赛季都有个新板子,这一点我觉得还是挺好,就是在设计的时候一定要考虑游戏环境,以当前玩家的整体素质搞太复杂的博弈,大多数人都玩不来也不想玩,有的人还太在意那个分儿,这一点也是要考虑的。游戏是人来玩儿的,设计游戏的时候不能只考虑游戏本身,还要考虑人的因素,而且人的因素是主要因素,先要了解你的玩家群体再来设计游戏。还有就是设计游戏既要听劝,也要不听劝,我之所以发这个帖,也是有感于策划这一个月改了三次,听劝不一定是好事儿,改的乱七八糟的。策划是注定要挨骂的,不管你做的好和坏,只是多少的问题罢了。当年英雄杀小程序,在欢乐互娱运营期间骂的人也挺多的,但等到腾讯运营了之后,大家又开始集体怀念起欢乐互娱,说起来也好笑,但这就是人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