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陵1.3核心基建,7蓝图有手就行。

昨天 22:1627 浏览攻略
捉宠玩腻了,回来一看武陵更新了,又花了几天把生产搞了一遍,总的来说,生产越来越像一坨屎了。
但饿了,屎也能顶饿,虽然有点糊嗓子。

分基地,

随便选方向,先把核心丢左上角,贴边,输入口往右,还要塞几个东西进去。
武陵分基地右上-分享码EF018OIA59uu410IUI73,把这个蓝图贴着右上角放好。
武陵分基地下-分享码EF01eaAu1EUU6405oAi8,再把这个蓝图放在下面,全地图占用,不用考虑对齐问题。
最后,拉两条满功率(2/秒,两台抽水器)的水管。种植机放沙叶+锦草。
主基地比较麻烦,很容易吃屎。
水管接口类设备(分流器,汇流器,准入口,管道桥?)120上限,所以沉积酸和污水处理厂一定要用暗管拉,不要用水管跑,实在喜欢拉水管,尽量不要放转接口(水管最长距离提示)。
总设备上限512,所以要拆除,除了送快递和采集稀有资源外的其他设施,保险起见,种植区也拆掉。等放完核心区,再回去慢慢补回来。

主基地开始,

首先调整朝向,河在上方,核心丢在左下角,发电7050以上(潮汐发电,会影响生产效率,不推荐),
基地中央横向摆一条仓库存取线。
[铜粉8+液化息壤4]分享码EF01u28eE1ooO05iAoOU,把这个蓝图,放在仓库上方最右端。然后把蓝图加仓库一起选中(批量操作),放到地图的右上角贴边。截图里是水管入口,暂时不用管。
仓库下方,从右往左依次放置,
[壤晶X3]分享码EF014AE0UoOO7307Ea1A,最右靠边。
[赫铜块X1]分享码EF01I4372a88E92a5o08,需要紧贴着右边放置,废水需要输出过去
[优质药剂X1]分享码EF013EoiO6II5aEU0579,左侧剩余位置,随便放。
紧挨着下方拉一条横向仓库,
[重息壤X2]分享码EF0170iIa2AA153UO0Ai,靠右贴边放置,剩余位置还能放一个,但会超过512,暂时也没那么多壤晶废液和炉子,所以暂时空置。
需要自己弄一个赫铜块制造零件,和一个致密原石粉末+壤晶制造电池的产线。
一期工程结束,剩下就是拉暗管。
所有的液体入口,都做了限制,按照对应的去拉就好了,都是2/秒,满功率。
由于游戏的吃屎设计,串联液体,会优先堆满最后一个才会往前溢出,所以启动时会出现部分机器休眠,需要等待慢慢恢复正常,不影响产出效率。
沉积酸,在地图左下角,传送点附近就有,不需要从首墩拉。
吃屎小技巧,在核心区内的暗管,移动是不会断开连接的,可以先把出入口放在一起连接好后,开俯瞰移动,省下来回跑的时间。

暗管问题

一般在传送点放出入口,开始拉,传送到另一个点,如果断了,就开追踪,看下距离,在两个传送点之间合适位置,再放一组出入口。跨越地图需要在两个地图边界这里放一组出入口,不然传送必断。比如实验园区这里,距离在200以内,但传送必断。

废水和污水处理厂问题

污水处理厂很有用,并不是摆设。
铜X4的废水输出有三个口,
一个接壤晶X3,壤晶X3,这里有一个自己的废水输出口,反应池X3+赫铜块X1=4/2秒废水,接到废水处理厂,
一个接重息壤X2,重息壤目前只需要2/2秒,剩下的2/2秒,用旁边的输出入口,接废水处理厂
最后一个4/2秒污水,直接输出废水处理厂。
(污水处厂最终接入,4+4+2=10/2=5/秒废水,产出壤晶废液的效率是5/30=0.17,产出的壤晶废液,接到壤晶X3的模块满功率提纯=0.5壤晶废液,重息壤X2提纯=0.25,总废液=0.5+0.25+0.17=0.92/秒=1.84/2秒。产出壤晶0.92/2秒=27.6/分钟。总壤晶=30+30+27.6=87.6/分钟
源矿生产540/分钟,产致密源石粉末270/分钟,超库存传输1500/小时=25/分钟,总源石粉末=270+25=295/分钟。
电池材料比例为壤晶:粉末=1:4=73.75:295。所以壤晶产出过剩,87.6-73.75=13.85/分钟=831/小时=19944/天。)
如果放任不管,当壤晶堆积到最大值,全部产线都会卡死,处理思路,消耗掉多余的壤晶废液(天有烘炉没有多余的,无法用来产重息壤),通过多次尿分叉法理想状态,2台正好处理完,正常1/48的废液会被污水处理器消耗掉,当壤晶爆仓时,则全部会被处理。(吃屎策划设计的,位置有限,缺一台污水处理器),

所以需要自己,每天去仓库,丢掉多余壤晶。

最后附上我的水路图,虽然没用完,但抽水机已经摆满了。
TapTap
TapTap
TapTap
TapTap
TapTap
TapTap
TapTap
TapTap
TapTap
TapTap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