讨论下这次诗寇蒂事件:是亡羊补牢,还是直接玩完。
修改于2020/03/122232 浏览酒馆闲聊
我想问下官方,你还记得是为了什么自己来运营这个游戏吗?
老玩家们愤怒是不是现在只想着赚钱,所以以平衡的名义强行不平衡。
萌新们愤怒是不是故意骗氪,养了这个据说是最强的诗寇蒂,然后突然出更强的英雄来继续骗氪。
白嫖愤怒以福利高白嫖都能玩把人引进来,花了不少时间精力来肝结果有的连狗粮之路都快打不过。
氪金玩家烦恼的是花了那么多钱,推图推不动,bug还多,新的氪金升级系统完善那天还遥遥无期。
每个群体都有玩家出来抱怨,我也看不清楚这个游戏主要面向的目标群体到底是谁了。
有几个问题想问。
第一个问题.:本来游戏都还不成熟,官方自己不来萌新引导,让玩家带节奏,是不想做了吗?
你说这是官方引导?

官方不出面让玩家自己讨论,从当时的金身流,到现在诗寇蒂是不是该加强。
大部分争执激烈的玩家都认为自己的看法绝对正确,而官方像个透明人,任玩家群内吵完在游戏里继续吵。
先理解下萌新白嫖的愤怒。有一部分玩家养诗寇蒂是为立绘,更多的则一开始就是奔着最强英雄来的。
然而,这次和上次的突然大更新,现阶段r4的暴抗太高,导致诗寇蒂这种主要以暴击输出为主的英雄难以发挥她的作用。
紧接着又加强了其他恒金,让诗寇蒂在大部分玩家心中综合第一的地位直接受到质疑,引发了争执。
“当初不是说诗寇蒂最强吗,怎么就变了呢?”
当萌新白嫖用全部的资源去堆在诗寇蒂身上,特别是冲着“诗寇蒂最强”去养的人,这次突然大更新,突然不是最强,暴躁难道是不能理解的吗?
为什么当时主流推诗寇蒂
r4改版前,在老玩家心中诗寇蒂恒金属性强技能强暴击输出强,是跟希尔芙并列的综合最强。甚至因为官方活动会送一两只诗寇蒂,推荐萌新养她的频率要高一些,因为客观上确实比希尔芙稍微好养一些。
但是,其实,哪怕在r3阶段,钻石英雄茉莉安输出有时都超过了不暴击没二冰的弟弟。
对此最多也被吐槽一下,大部分玩家都没有否认弟弟的地位。
说这个是给萌新解释一下,大部分老玩家在这个事情上真的没有故意忽悠人。至于为什么这两次这么大的更新,对老玩家也很突然。换阵容元气大伤,不换阵容推图又特别难,他们其实也是有点懵。
因此,我就想问下官方:
1.r4目前状况导致诗寇蒂难暴击,玩家r3阶段专心培养诗寇蒂时是不清楚的吧?
2.全职业都需要有个T0,在这次更新前也没有正式说过吧?
3.之前满萌新频道推荐养诗寇蒂时,官方也没有干涉过吧?
全靠老玩家一波一波带萌新,所有似是而非的更新消息,小道消息,一问都是“菜菜跟我说的”。然后玩家之间再互相传。现在这样不是早晚的吗?
再说二冰问题
我认为完全就是官方自己的责任。为什么诗寇蒂不能二冰,并不是她真的不能,官方拿这个做测验数据,是默认都能二冰,那你想过没有,为什么玩家不能二冰?
先说r3阶段:如果r3攻击穿透够,不需要诗寇蒂二冰,谈能不能二冰没有意义。
需要诗寇蒂二冰的情况,往往是因为其他英雄输出强度不够,(如果r3攻击穿透够,不需要诗寇蒂二冰,谈能不能二冰没有意义。)那么换一个玩法堆防御生命,活到诗寇蒂能二冰时,也是条路。
至于第二条路到底有没有普遍性,官方从不开口只加精,目前已经有很多争论了,这里不谈。
再说r4阶段:因为推图难度太高,暴抗太高,给玩家留下可以给诗寇蒂堆暴击的空间很少。
可是如果不追求极限推图,真的不能二冰吗?不氪金真的不能二冰吗?不是。
这是一张普普通通r4玩家二冰的宝石图:

看到那几个暴抗宝石和防御宝石了吗?没有为宝石氪过一分钱,全是情人节活动和刷主城任务来的。
我目前最不能理解官方的一点。情人节活动兑换宝石明显是给玩家福利,但又不出来引导萌新怎么正确领取这次福利。哪个阶段该换什么,大多数靠玩家自己领悟,这也是这游戏的常态了。有些老玩家自己都没整明白,下个阶段最需要的宝石不换,暂时用不上的换了一大堆,然后再教给萌新。
官方跟不存在一样,真不知道你们是太自信了,以为所有玩家都能自行领悟到你们的意思,还是就想看没玩明白的玩家自己掉坑然后氪金来补。
既然已经说到这里,我想问第二个问题:
氪金系统的问题,官方真的有想解决的吗?
关于目前的氪金问题,抱怨过的玩家不少吧。当时宣传时,说福利怎么怎么好,相信很多人是被无限卷吸引来的。开始是大部分的白嫖玩家,后来有了微氪中氪到巨氪。氪金超过你们预定,你们说开始补了后面的氪金内容。
那现在呢。
请问你现在让氪金玩家享受到氪金带来的优越感了吗,或者让白嫖玩家认为自己占到了便宜了吗?
请问你现在让老玩家和萌新都觉得之前氪金的物有所值了吗?
也许不吧。
我想问你们这般操作,是想强行拉高难度,好让玩家氪金吗?
明明现在诗寇蒂看起来弱的原因,除开部分没玩多久的玩家不会玩以外,最主要的问题是r4暴抗太高。那把暴抗调低一点,只要让弟弟能够输出,难道不是最简单的解决方式吗?
结果一开始给的解决办法,居然要玩家等羁绊或其他的氪金方式来解决,即使神龙专武是福利不是为了让玩家氪金,那以你游目前的这个制作进度,真正能用要何年何月?
r4这次一更新,就伴随了很多低星。
突然变成了20000层,突然诗寇蒂看起来没有以前的强度了,突然越战推图和极限推图变得很难,突然武具不是你想买就买,而是你必须要买的了。第一次知道原来为了造银+武具而上6600层,得先全身买银+武具。
这真的合理吗?
为什么不解决现有的问题,而让玩家去等还在测试的神龙、未来的羁绊、未来的专武,来让玩家自己解决问题?
如果不是为了骗氪,那简直是本末倒置。
目前的评分变低,除了部分因官方不出来引导萌新让有些玩家故意带节奏的原因,其他的都是官方自己作出来的。有为了氪金模式不合理打一星的,有萌新认为官方骗氪打一星的,有为游戏bug打一星的等等。这些官方受着是应该的。
但是官方,你以为按着他们的要求来改,评分就会上升吗?
并不会。
只会有更多之前没有发声的玩家或抗议或弃坑。你现在怎么改,都会被骂。
所以:要么尽快让这个游戏各方面都成熟起来,要么舍弃一部分玩家,等完善再引流回来。这才是目前应该做的吧?
每个玩家都满足是不可能的,官方如果次次妥协,这游戏还能存活多久呢?
况且,人的需求是永远不可能满足的,当你满足不了的那天,这些闹着要走的人还是要走的。
顺口谈一下爷新。前两天世界频道,漆黑服务器一堆人说自己被称为爷新愤怒,你们确实委屈,那个闹得最凶的,在世界频道上蹿下跳地偏偏要顶着漆黑的名。
爷新跟萌新是完全不一样的。爷新真的可怕。建议她直接去给菜菜提建议,她说那你去建议。r4玩家有人说自己能苟二冰,她骂人是苟东西。明明菜菜在tap上开贴征集意见,她在世界上闹自己输出不够要把弟弟变成纯输出。世界上有人说靠诗寇蒂一拖三就算加强都不行建议她再养一个输出,她在世界上怼人说你怎么不给我钱。
最后被怼没声了,过一会又出现,洋洋得意地说:“我给菜菜说了,他马上就改”。
可惜世界频道不能翻聊天记录,萌新玩家正常表达自己的愤怒,被连累骂成爷新都不知道为什么。
我在想,爷新为什么不自己找菜菜单独开个服。一点不合心意就要求官方改游戏,诗寇蒂明明之前就是暴击输出,你一句自己当纯输出养就非要在世界上闹。明明可以先去烦菜菜啊,不要来烦我们的啊。
玩游戏不想无脑氪又想变强,真的请你自己要琢磨下。动不动就怪别人能过是因为氪金,能二冰是因为能氪金,想想你的宝石是不是合错了,市场出陨铁有没有屯,装备是不是带错了,主城任务有没有好好刷。如果真的走投无路只能氪金才能变强,都不用你怼人,这游戏活不了多久了。
还有些老玩家,故意插科打诨带萌新节奏的。风向偏向自己得利就加一把火,风向不对就马上装中间人息事宁人让大家别吵了的,其实你自己都知道,你不氪金,或者不持续氪金,在哪个游戏想一直强都不可能。
其实我相信这次的事情脑子清楚的都知道归根结底是怎么回事,但闹一闹能增加已方的利益,那为什么要知道呢?
我为什么发这贴,是希望:
官方加快招人进度,开会制定方案,先解决目前游戏各个方面都不完善和成熟的问题,再来增加趣味性。爬塔是真的枯燥,有些恒金立绘是真的丑,推图最近真的是没有爽感。另外,菜菜,你以为改弟弟是在亡羊补牢,等你真的修修补补改完羊都没了。你要做什么样的游戏,真的想明白了吗,你们真的够坚定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