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单评价一下《终末地》
修改于2025/11/301 万浏览综合
总结一句话:我一者是为鹰角悲痛,二者是为鹰角道喜!
悲痛是因为,口碑确实炸了,现在taptap评分5分以下,开服宣传+资格黄牛+内容平淡+战斗平庸+定价昂贵+角色武器抽取左右脑互搏,的确离死不远,痛,太痛了。
道喜呢,是我觉得已经来到底层了,无论如何都能继续往上升。未来只要随便改改,比如概率加到0.9%,比如玉调节为4899/10连,就会让某些水猴子们跪谢皇恩,向大家宣传这个游戏多么多么好。
玩笑到此为止。
这里必须明确,作为一个综合游戏,终末地的分数是合格以上的。基建和收菜见仁见智,但是作为游戏的一部分是没有问题的。
三天给我的感受,第一天,这是剧情游戏;第二天,这是大世界游戏;第三天,这是基建游戏。最大的问题是定位不清,什么都普普通通,剧情普通,战斗普通,就是基建也没那么难,普通。
所以在普通的前提下,价格突然不普通,就好比你用精致的盘子(建模/音乐)装着市面上最便宜的牛肉(玩法),然后设置5A级和牛的价格(定价)。
是觉得玩家能把你的盘子偷走吗?
散爆和羽中,虽然定价也很贵,在玩法上好歹是下过功夫的,虽然学美式战棋学的一塌糊涂,把别人的常规操作当成专属技能,但那也是特色,他们把普通和牛定价为5A和牛,是因为大部分人舌头不行,尝不出区别。
你鹰角和海猫,在前辈身上学了点啥。探索逻辑不学,战斗深度不学,地图设计不学,为什么要做成大世界呢?
这次测试,三天大约10h游戏时间,我的感受就是,定价『不配』这么贵。
如果游戏内容真的特别豪华,特别令人沉迷,令人向往之后的发展,那贵点也无所谓。大不了辛苦攒井抽卡,我乐意沉浸在这个世界里,就像沉浸在曾经的FF14(4.0-5.5之间)那样。
但是现在,我连攒井的想法都冒不出来,真公测了大概就是把氪过的月卡一领,随便玩玩退坑等《异环》《蓝色星原》了。
这就是我的真实想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