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评价一个游戏
1.游戏特别顶,从游戏性、美术、剧本、配音、配乐、运营几个方面都无可挑剔
2.游戏性:类似植物大战僵尸+即时战略的玩法,虽然很多人戏称保卫萝卜,但其实玩法特别顶,很有深度,其一塔防本身就是一种极强的玩法(参考植物大战僵尸),其二无期boss战类似以前的魔兽世界团本,有T、N、DPS,还有辅助,然后boss也有不同的战斗阶段,点名、跑圈这些……一个boss为了出分可以研究很久,这就说明游戏性了(当然,也有小伙伴不太喜欢打,这个比较分人,这个部分可以看作智力刺激、成就刺激,每个人玩游戏的目的不同,能找到自己舒服的方式就好)
3.美术、剧本、配音、配乐这几个就不用说了,都是顶中顶,简单说下剧本吧,我觉得这类抽卡游戏本质上是让不同的角色占用我们生命的一段空间,无期的每个角色都有自己的特色,你能感觉他们活在自己的世界,有自己的困境,也有自己的价值观,处事态度等等,就像认识了一个一个的朋友,这个朋友不是为了你而出现的,而是本来属于那个世界,然后和你相遇,剧本像一面镜子,通过人物我们可以反观自己。无期的剧本能常常让人自省,这跟编剧对这个世界的认知深度有关,在这里我能看到多样的人生,认识很多朋友。我也会期待新朋友的出现,这是很难得的(我玩一些游戏,他们出新角色我甚至都不想了解)
4.运营:日常3分钟以内,周常打一次可以领好几周,没有任何劳动成分,当然,有些活动可能会让一些玩家感觉被劳动(比如肉鸽那个),因为我是新手,所以还挺喜欢打的,数据间隙也挺有挑战性,有些解谜的味道,抽卡资源也给的很大方,零氪也能玩的很开心(这点很重要,逼氪月卡的游戏在我看来不值得玩,我不喜欢别人作恶,我还受着玩他们的游戏)在这点上制作组其实很聪明,他们知道自己的产品质量在特定领域很能打,也真正能尊重玩家(有些游戏是真把玩家当傻子、当韭菜),他们知道要先让人留下来(不逼氪月卡、不强制消费、不搞强度焦虑、不搞重复劳动),留下来才有可能支持游戏,而且支持游戏也是让玩家有选择
的主动支持,而不是逼氪这种的被动支持
说了很多,真的很喜欢这款游戏,让我认识了很多角色,对我看待这个世界有了很多不一样的视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