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App
扫码下载
Android APK 下载
App Store 下载
下载 PC 版
Windows 版下载
Mac 版下载
空洞骑士:丝之歌

空洞骑士:丝之歌

电脑/主机
电脑/主机
Hi,Tapper为游戏体验打分吧~
玩家评分
8.5149个评价
5
4
3
2
1
玩家评分
8.5149个评价
5
4
3
2
1
媒体综合评分
90
3 家媒体
92
Metacritic
90
IGN
85
游民星空
玩家评价
媒体评测
全部平台
嘴替发言4 带图31 长评27 好评中评差评有趣好玩29 音效动听20 画面优秀17 操作流畅15 剧情跌宕10 运行稳定性8 资源获取4 操作体验4 故事情节2 氪金付费1 玩法设计1 音效音乐1 游戏福利1
玩过
昨天也是终于把全成就打出来了,难,真心难(没玩过前作)
玩过的游戏里本来都算最难一个了,咬咬牙打过的白金里头因为钢魂模式的存在自然而然也算最不容易达成的一个
好玩,也真心是好玩-从大黄蜂开局的屁的都不是的角色性能到后面第三幕苍白之爪集齐10面具4钉各种技巧解锁之后大黄蜂又妥妥武林高手,可以打出德芙一样丝滑的小组合,漫游者自然是开荒最暴力简单的相对最优解,但是像强化后的猎手以及萨满配苍白之爪我觉得也是很好玩的,蓝血建筑师的话是看网上学到的不过这个成型自动回血要第三幕去强化那个工具其实能用蓝血回复这个套路剩下的BOSS不多了(至少dlc出之前是这样的)
🥊跳跳乐:这个重点给像我这样以前顶天只玩过超级玛丽这种类型的提个醒,慎重!难度大大大!!!丝之歌这游戏可以说很多跳跳乐本身是比BOSS战还要难而且难得多的,还有很多BOSS房前没有篝火点和玛莉卡契石基本死了掉茧或者念珠不说,365里路家常便饭,有时明明正常推进任务回趟家或者走出硬控点也是要半天,接受不了的还是别像我那样没苦硬吃了,这类型游戏我觉得还是挑受众的
🎮BOSS:觉得比较好的BOSS设计有:
1、机枢舞者-我去好有节奏这种全称箭头式进攻的BOSS战好新奇,协同感拉满,虽然难度不高,但真的打爽了,优雅太优雅了真的是在跳舞这两机器人
2、失心蕾丝-作为最终BOSS战初见鏖战了差不多5小时整,有点吃反应速度的纯背板不能保证你临场一定能处理好,需要借助蹬墙跳躲虚空黑潮AOE这点还是挺好玩的,硬刚流噩梦,基本也是2伤起步建议还是带多重缚丝器来躲回点血。初见蕾丝、再战蕾丝、失心蕾丝,不过前面有铺垫一个周目打三遍,多玩丝之歌这就是个老对手了
3、各种遭遇战群殴类似高庭连战,珊瑚尖塔连战那些,猛猛塔塔开
(注意!下面涉剧透,没玩过的小伙伴谨慎阅读)
✍🏻这游戏剧情说单薄也单薄基本类似法环那种要从只言片语中归纳整理才能串联到一块,让玩家难以一次性玩懂讲了一个什么故事的同时,给了社区更多的解读空间和剧情类博主发挥空间
现在还没dlc,单本体就有多种结局
以第二幕的苍白之母 BOSS战 为界开始划分
结局1-直接打赢苍白之母 会进入结局1《织者女王》(大黄蜂取代了丝母,但因未能完全顺利继承不清醒以及受限于能力不完全仍未拯救芸芸众生)
结局2-获取畸芽并寄生大黄蜂后 顶着能力几乎全部丧失 打赢苍白之母 会进入结局2《畸咒子嗣》(此结局下整个圣堡从被灵丝控制转为被畸芽寄生沦陷)
结局3-获取畸芽并寄生大黄蜂后再通过甲木林的神秘赤脚医生治疗把病治好,我们的能力会恢复,此时再跟圣堡始源钟殿的蜗牛一起布置陷阱阴一手苍白之母会进入真结局结局3《缚丝囚神》-也只有这样才能进入第三幕继续推进(大黄蜂没意识到这个是虚空的陷阱,此举直接招致外神入侵,丝母直接被虚空陷阱打进了深坞最底下的深渊,整个大陆被虚空笼罩沦陷的同时部分生灵被虚空感染)
以下分支结局均基于结局3《缚丝囚神》
结局4-《虚空姊妹》-在拥有回到过去的能力后,大黄蜂分别前往挑战并获取了三王之力再加上三只蜗牛的牺牲一起铸就了一朵可以抵御虚空侵蚀的“永绽花”。大黄蜂得以进入被虚空侵蚀最严重的深渊底部直面被夺舍的丝母。下去战胜失心蕾丝后,大黄蜂请求丝母搭把手把蕾丝救出深渊,中间撞上了前作过来客串的小骑士,小骑士把大黄蜂送到安全场地,蕾丝也平安无事
结局5-《旧纪终焉》(需要完成前置隐藏任务-纪元终章 在蚤脱邦最右侧需要用到灵丝升腾超级跳才能跳上隐藏区域接取,并找到各地旅行的神秘蘑菇先生,位置都比较阴间相对不好找,找到后会有特殊对话,共计7个要全部找到)-这也是本体的真结局-在拥有回到过去的能力后,大黄蜂分别前往挑战并获取了三王之力再加上三只蜗牛的牺牲一起铸就了一朵可以抵御虚空侵蚀的“永绽花”。大黄蜂得以进入被虚空侵蚀最严重的深渊底部直面被夺舍的丝母。下去战胜失心蕾丝后,大黄蜂请求丝母搭把手把蕾丝救出深渊,中间撞上了前作过来客串的小骑士,小骑士把大黄蜂送到安全场地,蕾丝也平安无事。---在上面的基础上,所有虫子们摆脱了灵丝的控制和束缚,一切重头来过,同时地平面上涌现出一支神秘的“火箭”直冲云霄奔向太空,镜头一转原来那是我们的蘑菇先生还会起飞,弹出四个大字【未完待续】
期待dlc把故事讲完,笔墨不多,但是感觉故事大纲还是经得起推敲的,各种里世界里的世界观背景设定补充以及面板信息,长按弹琴隐藏心声流露等方式让我对这种重游戏轻剧情游戏刮目相看,原来剧情不一定要一字一句以对白或者过场形式叙述,艾尔登法环当年体验也有异曲同工之妙,但丝之歌我觉得更甚(前作没玩过我猜测也会有类似的吧),总之是非常nice的体验,碎片化叙事连在一块给深度玩家更多的挖掘空间,考据党有福了
🌃地图和音乐部分也简单评价一下,真的我没想到这个体量小小的游戏地图能这么大,我都惊呆了,越探越有还有一堆隐藏空间,空间感也挺不错的,互相之间的连通性,就是对路痴绝对绝对是不友好的啦,不看攻略像那种灵火竹丛那种阴间隐藏,只靠自己我怕是真找不出来。跳跳乐苦手表示很多地图负反馈太重了,很多人吐槽的腐汁泽和腐殖渠我反而觉得还行,起码跳跳乐难度不高,战斗有很多可以逃课的回血不行可以直接跳过不打365里路也是真的那两图椅子少。音乐的话顶级,没得说,我玩的游戏里头音乐好的游戏不少,丝之歌的音乐很大一部分拿出来绝对就是顶级的水准,只是限于纯音乐再好听传播范围有限,基本也只能限于游戏内和空洞小圈内,真的满好听的。还有圣堡那几段合唱,那种神圣感,绝了~
🔖总的来说空洞骑士:丝之歌是一款非常优秀的游戏,当初被它2D横版的画风摆了一道让我犹豫了好久要不要入手玩玩,早闻空洞前作大名但是在现在基本3D起步甚至这几年3A如雨后春笋般涌现的年代这种相对“古老”风格的游戏还是挺复古的。买下来玩之后发现完完全全是偏见,这款游戏的游戏性也好,甚至美术都完全不落后于2025的年代,当年那些红白机和独立小游戏跟丝之歌完全不是一个level的,后期节奏都很紧凑,虽然远说不上动作游戏那些但是玩起来无论是难度还是手感真的都丝滑得没边。npc类似谢尔玛和各种商人甚至盗贼都塑造得有血有肉,用那么三言两语就能揭示丝之歌世界的历史和现状。但是也有不少设计组的恶意,比如腐汁泽那个假椅子纯纯恶作剧什么东西没有还基本初见杀玩家一次类似的还有很多就不一一列举了。我觉得BOSS战和遭遇战这种注定难以一遍过的场景附近还是要弄点椅子或者玛莉卡契石的,这种365里路+跳跳乐真的很断节奏和手感。丝之歌这游戏整体瑕不掩瑜,纵有各种艰难险阻等待着玩家,真正沉浸进去之后又会发现非常多的乐趣和Team Cherry设计的各种小彩蛋,本身难度摆在那里随着游玩时长的增长玩家自身的技术水平一般也会随之提升到一定程度,这种体验还是蛮好的并且有益于大家日后融会贯通到各种相似的游戏上。
最重要的一点是,空洞骑士:丝之歌这游戏,真的很好玩
TapTap
TapTap
TapTap
玩过
1313 : 几百个不至于,现在移植版都不只那点了,拿时间堆还是打的出来的
玩过
30h通关一周《空洞骑士:丝之歌》后,一位来自圣巢的小伙立正了
自《空洞骑士:丝之歌》公布发售日期以来,曾经那些对本作今年发售不报预期的,认为本作工作室早已跑路的小骑士被召唤,在社交媒体上奔走相告着,一时间好消息纷至沓来,就连我多年未玩《空洞骑士》的隔壁舍友都说着“幸运日的到来”,
而游戏在发售后,《空洞骑士:丝之歌》更是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间创造了数个独立游戏的奇迹——steam服务器被挤爆,正常玩家一度到了第二天凌晨才顺利买到、次日Steam平台同时在线玩家峰值突破50万、媒体评价给出9分甚至满分10分的优异成绩...等等等等,
搭嘎,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游戏在简体中文区的评价却一度跌至”多半差评”(39%好评率),其在发售后遭受到包括中文本地化、难度曲线不合理前期很多怪和陷阱都会一下掉两滴血但玩家不查攻略的话可能还只有五滴血、金钱消耗和获取比例不合理、遭遇战怪物会封走位配合默契、攻击欲望特别强、不少BOSS前没有椅子导致玩家需要一直跑图等等问题,
从这份两极分化的反应背后,足以窥见《空洞骑士:丝之歌》在长处方面的绝美,以及在短处方面的不适。
我个人是作为《空洞骑士》的深度爱好者,同时也坚持着打到了游戏的中期,并且看到了在游戏中后期丝之歌那份独属于“空洞世界观”的魅力
本篇简单从丝之歌的优点和缺点上分别来阐述一下为什么媒体方面会高赞本作,玩家为什么会认为本作体验糟糕并打出差评,以及我自己的感受,
优点
优点方面我个人从角色机动性、纹章工具构筑、世界观、隐藏探索、丝之歌的优点传承等等方面展开,
相比于小骑士,大黄蜂在战斗系统上进行了大刀阔斧的灵活化改进,使得其本体在获得到疾风步这个技能后操控手感逐渐顺畅,空中滑翔冲刺、钩索和快速冲刺等新能力,后期解锁的大跳更是在很大程度上给玩家解决了后期的破锁和能力进化后的爽感问题,使本作在动作层面上与前作有显著区别,并给出了一份相当完美的答卷。
在纹章定制系统方面,本作通过各种风格不同的纹章,用来展现各类玩家的玩法,通过该系统允许玩家尝试不同的战斗风格,你既可以和我一样选择野兽纹章打够丝就莽上去嗷嗷加攻击回血,也可以用切割者循序渐进地战斗回丝,也可以带工程师纹章找各种工具坐上轮椅,工具用完就直接修,可以说在相比于《空洞骑士》而言难度显著增加的丝之歌里,你无论用什么样的奇淫巧技,都是可以被游戏接受的,
而在纹章之上,工具系统更是可以在搭配各个纹章时做到构筑五花八门,像野兽开局自带两个红色工具自然也就渐渐地让玩家习惯主动出击,工程师纹章这种专注工具攻击的纹章则更鼓励玩家站在后排利用工具输出,这玩意直接初始就只有三个红色工具栏,连玩家的主动技能都放不了了,而伴随玩家逐渐开图摸索,纹章的槽位解锁也会慢慢提上日程,也是一步步爽起来了,
细节刻画方面,我只能说还得是你TC,做的还是太棒了,在你可以感觉到这个世界观在支线中对你释放善意,亦或是通过一些小小的细节让你觉得自己身处一个真实的虫子世界,
你会在帮助骸底镇的居民后得到一个粗糙但满怀心意的大黄蜂雕像,因为这是他们唯一能表达的心意——赞扬英雄的事迹,
你会在和蚂蚁死斗后看到小蚂蚁在搬运同族战士的尸体,因为这是身体娇小的他们唯一能做到的事情——替他们收尸,
你会和一个高喊骑士精神的“堂吉诃德”虫一起并肩作战,以彰显它的骑士精神,
可以说,如果你也是一个会细心观察世界细节的玩家,你会感觉到这个世界正在呼吸,正在用自己的方式接纳一个名为“大黄蜂”的外来者,
隐藏内容更是多到数不胜数,如果哥们是作为一个没玩空洞骑士入坑玩家的话,在自己游玩时,大概你会吐槽这些地方怎么这么空,这些道具怎么这么少,这些个路怎么这么平坦好无聊,
那哥们大概会在看了攻略之后直呼“纳尼!这哥们在说什么呢?”“啊!又少玩五块钱”“这都能有隐藏?!”的等等言论,毕竟TC在一代作品中就已经是出了名的藏东西达人了,在二代这里,他们更是隐藏道具、道路大放送,所以如果哥们真想在这代里打完钢魂+100%收集度的话,真的需要做好十足的准备。
如果你是一个其他游戏涉猎广度多的玩家,你会在游戏之余发现樱桃工作室在这六年的时间里真的向很多优秀作品学习到了很多优秀的设计,包括但不限于《不死鸟传说:觉醒》的音乐演奏、《心渊梦境》的超级大跳、《奥日》系列的银之树逃亡、《蔚蓝》的连续Dash、《雨世界》的拟态怪等等等等还有我没提到的作品,甚至你还可能会在某个游戏节点里发现《艾尔登法环》里的铁处女“随机”刷新在地图的某个角落把你抓进牢里一顿羞辱,当然,这些优秀设计的传承,也包括他们引以为豪的齿轮下劈,
他们会在身为一名重度横版玩家的你身上展现出一份“意料之外”的惊喜,会让你觉得,
啊!
这个技能,这个设计真是我熟悉的那种感觉,
这个惊喜,这个惊吓真是和记忆中的那个他如出一辙,
缺点
缺点方面那也是多了去了,这包括但不限于难度曲线不合理前期很多怪和陷阱都会一下掉两滴血但玩家不查攻略的话可能还只有五滴血、金钱消耗和获取比例不合理、遭遇战怪物会封走位配合默契、攻击欲望特别强、不少BOSS前没有椅子导致玩家需要一直跑图,
甚至一度被称为是一个“不欢迎玩家的游戏”,
其一便是难度曲线方面的不合理,正常游戏给人玩的时候,会想着怎么不让玩家退坑,这里伤害低点,那边难度低点,打完这波房间奖励多给点,而丝之歌则是反其道而行之,在游戏前期就塞入很多二血怪,大黄蜂这碰撞体积又比小骑士大,撞上类似灰沼BOSS那样的大体积怪往往会因 碰撞体积+怪物招式 直接掉四滴血,这对于一个初始五血的xdm是万万无法接受的,
然后遭遇战这块,丝之歌相对于空洞骑士而言,最让人难以接受的除去奖励稀少,被小怪嗷嗷揍外,更多是因为被塞在主线上不得不打的憋屈,加上前文提到的频繁出现的两血怪,谁来打这都不吱声,甚至像前期地图的小怪封走位、逼墙角各种阴招全往玩家身上招呼了,打这些关卡前在我没去找轮椅道具前,甚至光用2级刀高庭11连战打了快一天,快给我打自闭了,
在这以上问题之下,再加上一些BOSS前不放椅子,中陷阱就直接掉俩血的恶意设定,直接每段路都秒变白王宫殿,好不容易跑完了发现BOSS一锤子俩血,压你起身碰撞又俩血,一下就给你送回家,这谁能顶得住?
然后是经济方面的问题,丝之歌在开图方面会频繁地使用到“念珠”这一货币道具,而念珠这玩意更多只会在人形怪物上掉,掉落后又要马上在下一个跑图时花在地图、车站、椅子、商店等等地方上,串成不会掉落的手串还需要20块的手续费,如果哥们操作不当一下死了又没存钱,那只能是对着要收费的椅子望洋叹息了。
这里简单补充一个段子,以涵盖一下丝之歌给xdm带上痛苦面具的破防瞬间:
丝之歌制作组小故事大全:
1.制作组刚出生就损失了80%生命值,然后用几根丝线给自己缝了60%生命值回去
2.制作组小时候坐车必须先把车打一顿才能坐
3.制作组小时候周围人都在说国潮中文
4.制作组小时候坐椅子要花钱,刚刚起身发现鞋带松了又坐下去系鞋带,发现又要花钱才能坐
5.制作组好不容易坐上了免费的椅子,刚坐上去天上就掉了个轮子下来砸了他两血
6.制作组醒过来发现自己还在椅子上,但是包里的钱全没了
7.制作组小时候吃饭,家里人告诉他必须攒够三顿饭才能吃一次
8.制作组小时候打设计蚂蚁,隔壁卖地图的女生看他打不过就来帮他打,结果制作组分不清地图商的手和note结果track lost把ptt输没了
9.制作组小时候家里的门没把手打不开,翻烟囱出去发现把手只有门外面有
10.制作组小时候戴东西只能坐在椅子上戴
结语
在我个人心底t0的银河城暂且有3个——《空洞骑士》《动物井》《不死鸟传说:觉醒》,在我连续三天鏖战通关,以及考究过它后段剧情的剧本和世界观塑造后,我很严肃地将其列入到自己的t0队伍,并在自己心中打出十分的评价,尽管我说了他很多客观存在的缺点,尽管我也认为他加入了太多刻意的恶意,尽管我也在高庭、在机枢、在灰沼大鸟那里分别花去了几个小时来狠狠会员制餐厅战斗爽,当然这仅代表我个人观点,
啊,三天睡8个小时,老实说上一次让我这么上头的游戏,还是《博德之门3》,
在等待了数年光阴后,《空洞骑士:丝之歌》终于在玩家的幸运和媒体的欢呼中诞生,致使游戏社区一度陷入“虫子地震”跳票迁徙中,二代质量确实证明了樱桃工作室多年的努力、快乐的开发、庞大的体量不是吹嘘,但与此同时,本地化、难度曲线、经济系统问题也让本作一度陷入差评风波,不知是否多年后,会不会有人笑着跟空洞玩家们说:我真幸运,玩完空洞骑士之后,就可以玩上丝之歌了?
TapTap
TapTap
TapTap
玩过
首发至今也已经快一周了,在进行了一段时间的深度体验后,想好好聊聊这款游戏,以及在它背后所带来的“环国区好评”事件,国人真的是爱跟风,太严格吗?
先来该有的一句话评价:
6/10
薛定谔的丝之歌,波粒二象性的丝之歌,褒贬不一的丝之歌,丝之歌可能会登上神坛,丝之歌可能会跌下神坛,但丝之歌登上神坛不太可能。
————————————————
先说游戏优点吧,毕竟作为在《空洞骑士》上线初期就已经游玩过这部作品的类银河战士恶魔城玩家,还是要先礼后兵的。
优点一:游戏音乐到位,从《空洞骑士》就让人觉得神中神的音乐,到《丝之歌》中,只好不坏,不管是探图、BOSS战还是令我印象十分深刻的NPC哼唱部分,对于这部独立游戏而言,都是顶级的;
优点二:细节跟彩蛋的数量还是挺多的,不知道有多少人知道猎手小径的蚂蚁会偷偷把掉在地上的各种东西都搬走?还有偷看大黄蜂洗澡的家伙,装死的歌剧演员,以及弹琴可以硬控大部分怪这一点,真的帮了我不少的;像飞虫、吹拂的草叶,等等这些常规东西就没必要说了;
优点三:主角性能对比第一代我个人认为还是稍微好了一点的,体感上觉得攻击距离比前作要长了一点点,前期也能够拿到好几个强力的技能,结合上设计非常优秀的地图回路,探索上起来起码 是有乐趣的。
————————————————
嗯,其实优点还是有更多的,但是架不住它所收到的期待以及体量已经不是初代的样子了,从场外到场内,一点一点来掰扯,细数樱桃组所犯下的七宗罪!
首先犯下的是贪婪之罪!
在游戏即将上线的48小时前,都没有开启预购的樱桃组,导致各大游戏平台都出现了或长或短的宕机,不管是樱桃组有心想一口气吃成个大胖子,还是根本没有想到自己作为心愿单第一名,会造成何种影响,导致众多玩家都没有第一时间成功玩上游戏。
其二犯下的是懒惰之罪!
不说人话的翻译,我到现在看到“七钟响时运送:三十节又四奏烟岩”还有NPC那古风小生一般的腔调,我真的会笑,虽然说樱桃组是独立的游戏制作组,但是你们对比其他独立游戏制作组来说,已经非常有钱了,既然有钱,为什么不针对前期部分内容多找几个翻译来比对呢?而是因为自己的懒惰,让丝之歌在上线初期就出现了稀烂的翻译问题。
其三,犯下的是欺骗之罪!
你可以说丝之歌并没有主动营销扩圈,让玩家来玩,但是我清清楚楚地记得,樱桃组说这一作难度与前作相当,对没有游玩过前作的新人,会更加易于入坑,那么请看:比BOSS难的小怪,两个搭在一起的精英怪,随便一下攻击立马-2的伤害,我说真的,樱桃组,你没有必要把血量做的那么多,然后一次攻击立马-2,你完全可以就做三格血,一次掉一格,效果也是一样的哈,至少不会让大家骂成这样子。把人骗进来杀,可不就得挨骂么?
其四,犯下的是卑鄙之罪!
刚开始使用下劈的我:还不错,之后强制需要跳跳乐的我:痛苦面具!我先不说跳跳乐难度的问题,你们在手柄上给下劈做成斜的真的觉得玩家能控制得非常好吗?针对手柄的控制优化根本不到位!你们的Q&A去哪儿了?难道就没有人反馈过这个问题吗?有多少次都是因为下劈强制绑定了跳跳乐,最忍不了的是好多BOSS就在跳跳乐后面,没打过又又又又又要重新来跳跳乐,写到这里真的给我整笑了。
第五罪!犯下的是傲慢之罪!
打BOSS之前的365里路真不少吧,我想确认下,我玩得是类银河战士恶魔城吧?不是类魂吧?樱桃社可以的,类银+类魂,又给你创新到了,非要那么抠门么,多放几个椅子存档点也没啥问题的吧,哦,说到椅子又让我觉得搞笑的地方来了,前有明末,后有丝之歌,你们真的是把老贼制作游戏的缺点给记住了哈,假存档点!又是假存档点,这东西有什么存在的必要吗?除了让玩家觉得恶心,大概没有别的用处了吧?当玩家被恶心到的时候,你们是不是贼开心了?
第六,犯下的是贪财之罪!
樱桃组开发人员小时候出门坐公交,但是公交司机不让他们付钱,要求他们给80念珠;开发人员小时候要上地图软件进行导航,可是地图要收128念珠;开发人员玩累了想找一个椅子休息一下,可是刚准备坐下就被拦住,说要198念珠才能坐。只能说念珠不亏是我们丝之歌的硬通货啊,干什么都要念珠,搞得我玩个类银还要可劲儿去刷钱,心累,我觉得,完全没有必要搞双货币啊,你又不是网游,在货币系统上简单一点,把心力放到游戏本身上不好吗,而且我存念珠你还收我手续费,唉。。。
第七,犯下的是荒唐之罪!
首发之后处处都让人觉得荒唐,这一作的飞行怪非常多,就算是地面怪,也是突进怪居多,而本身针对飞行怪的手段又不多,只能——跳起来A,跳到墙上A,跳到空中的柱子上A,真的让我觉得玩起来很累;
然后是最最重要的正反馈,这也是大家打差评的重要原因,你可以难,但是你要难的有理有据,让人信服,而不是说故意去制作一些充满恶意的内容,打完BOSS后没有奖励,没有正反馈,我说白了,在上了一天班以后我已经很累了,对于我而言,打开主机拿上手柄,玩上我心心念念期待已久的游戏,对我而言就是正反馈了,可是你呢?在我上线后,用上面我说的这些问题来恶心我,这我凭什么不给你差评呢?
————————————————
最后稍微说一下关于“环国区好评”我个人的拙见。
在游戏上线的时候,很多《空洞骑士》的粉丝对差评有些生气,大概核心思想就是两个词——反思、跟风
为什么不反思一下自己,是不是因为自己太菜了,才觉得游戏太难?
明明不是这个游戏的受众,为什么要跟风买这个游戏?
说实话,游戏的本质还是一个商品,商品就做不到人人爱,既然有人喜欢,就有人不喜欢,所以,在购买了游戏后,对于游戏内容的解释权,就变更到了玩家身上,不管是难度,还是是否属于原有玩家,是跟风买的,还是本来就期待已久的,都不影响他们游玩体验,然后发表自己的看法。
当然,我个人也有跟风的时候,我也尽量劝大家,要有自己的想法,不要人云亦云,体验过后,随便说好说坏,都没问题的。
一盏琉璃月PC 嘴替 : 哦,最新消息,官方滑跪了,下周更新新补丁,降低难度。
看看 有趣好玩 的人是怎么评价的
玩过
《空洞骑士》这一系列的作品我都玩得非常难受。玩它是因为它的名声在外,“神作”的评价。但是自己上手之后玩得非常难受,总体偏向于“憋屈、烦躁”的情绪。
《丝之歌》延续了本系列的设定,对于这两作游戏来说,它的内核就让我难以接受。作为动作游戏,这两部游戏的内核其实是【探索】。但是探索没关系,我刚把《超级忍Shinobi》通关了,人家也是探索。但是人家的探索不给你设定各种麻烦,都是简化你探索的元素。比如说我已经习惯了在找路、找宝箱的过程中来回的直接传送传送点。而空洞骑士中,在我前期的接触中并不包含这一功能。而我相信后续也不会包含,因为本系列中存在着“列车”概念。我认为玩家即便是到后期,也只能在几个列车点之间传送。而我习惯和需要的方式是——无论身在何处、直接传送到恢复点也就是椅子上。你让我来回来去的探索、搜索,没有问题,但是我玩这个游戏最大量的时间就是耗费在来回来去的徘徊于我已经走过不知多少遍的地图中,这就是让我烦躁的原因。
而且,我玩游戏最讨厌的就是迷路。两作空洞骑士都是设定得开始什么都没有。角色是技能技能没有,冲刺冲刺没有,二段跳没有。游戏内没有任何连招,就是平A。虽然说后续可以解锁一些类似蓄能耗能的技能,但是普攻是没有任何招数变化的。就是平A、向上平A,连招?没有连招。
跳起来按下是俯冲攻击,这个算是有一些技巧包含在其中,能衍生一点手法出来。
然后游戏音乐极其催眠,本来只有平A + 找不到路来回反复的走 + 初始毫无难度且无聊的敌人,真的是玩一会儿就极困。
最恶心人的是,不知道跟谁学的,这种类恶魔城的游戏居然没有地图!玩家需要进行相当一段时间的游戏,大约半小时以内吧,才能找到卖地图的人,前提是你还得去用没有招式的平A去杀够足够多的小怪挣钱。
然后更恶心人的来了,你买了地图之后,居然看不到自己身在地图何处,你还得再花一次钱买个罗盘,才能知道自己在地图的什么地方。开始的小怪掉钱又少,地图各种分支路线让人走的莫名其妙,经常重复,所以我之前用了“徘徊”一次,本来就无聊 + 烦躁,这个游戏的各种设定全部都在加强玩家的这种负面观感。
然后因为开始没有冲刺、没有二段跳,然后新到了一个地方又没有地图。如果你不小心走到了boss眼前,由于缺乏最基础的技能,你几乎是不可能打得过boss的。而当你去翻攻略看这个boss怎么打的时候,人们会告诉你,你需要先去一个地方拿一个什么什么技能,没有这个技能是打不过的。我很讨厌这种设定,也许有的人喜欢?觉得有探索的乐趣?
空洞骑士被誉为神作、被那么多人喜欢,我觉得它应该还是有好的地方。但是我希望我可以在游戏的一开始就获得最起码的基础能力,比如看地图、比如看地图还得知道自己在哪、比如看地图能看到地图中的休息点、车站、各类特殊地点在哪,而这些在这款游戏里都需要前期耗费一段时间才能获得,新手初期体验极差。
还有冲刺,我就不明白这种东西有什么好藏私的?上来之前让玩家体验你游戏设计层面的奇思妙想不好吗???你跟我说后面特别好玩、特别难,可我坚持不到后面,前面就已经无聊到难以忍受了好不好?
玩了不到俩小时,刚把飞镖解锁了,还解锁了一个大突刺,但却抢我加血用的能量槽。这俩小时都玩了什么了呢?就来回来去的走,走那些走了不知道多少遍的路、看地图、无聊的打钱。
我是来享受动作游戏的,我也可以享受探索,问题你这游戏里面太多的无效探索了,极大的占据了整个游戏进行的时长。我没有那么多耐心跟你在这浪费时间,玩10分钟里面8分钟都是重复的无效行为。
我是没体会到神作是怎么来的,我看别人直播也是那几个地方来来回回的走,甚至有的主播已经玩了一天了,还是在初始城镇门口来来回回的徘徊。我真是服了,这慢节奏高重复度的游戏,冲着它神作的名头,我会再坚持一段时间试玩。
但我已经是很失望很失望了。
我一直在坚持着玩,希望玩到中后期能给我带来不一样的游戏体验。但是目前还没坚持到,我会再坚持坚持,坚持不下去了就放弃,就和空洞骑士一代一样。
我对这个系列的作品,都非常的不满意。我认为它们不配承载神作的称号。
请输入昵称 : 你说的重复走一样的路点醒了我,起初是多人联机游戏太过于被动,我想玩那种有难度但是又没那么离谱的游戏,于是看到了魂like游戏、硬核动作游戏,刚开始玩魂like游戏也是非常反感,它的“难”除了打怪考验反应以外,怎么就是经常让我反复去走一样的地图,感觉这就是纯恶心人的游戏,玩多了自己也麻痹了,认为这些设计是合理的。其实老外这些所谓硬核只是考验反应而已,而非动脑思考,设计这种游戏的就是心理变态(魂类游戏起源就是日本),但是我觉得最起码别让我反复去走一些没意义的路,尤其被小怪打死又要从存档点大老远的走过来,还有就是地图有两到三条分支路线,走到最后还会绕到开始的地方,打个boss需要从复杂的地图找到那条正确的路线,而且记性不好的话很容易让人遗漏掉一些关键的地方(通往下一章的地方),最能直接体现这点的就是《守望者编年史》,我卡在某个章节了,才想起来这游戏是有地图的,在左上角图标里,要是这游戏没地图我至今也过不了一周目, 还有《帕斯卡契约》,解谜元素、反复走地图,不能在存档点传送到其他探索过的地方,从一个地方走到另一个地方谁不会,中间遇到的小怪我照样可以不打,纯属浪费时间,在原地附近复活多好,其实没地图也没关系,地图不要设计的那么复杂就行,小怪增加点难度,毕竟我玩的是动作游戏不是解谜游戏,目前由于国内没有自制的魂类游戏,只能玩老外的先过过干瘾吧。
玩过
学习入正,前作实际成就余速通,112钢魂无伤苦痛已过,五门已过,三螳螂团长双形态辐辉,前辈梦左特辐辉,转正后把截图和游戏的文件夹都删了,以上需要自证可以要求我打
同学习入正,实际750+h蔚蓝玩家,201官图金草莓余九金,最远9-8,Mod进度春酱四,群服名Jieyu,Tap发过炼金的帖子,盒子id67595605同发过贴,进度可查
丝之歌已全成就
再叠一下,本人晕3D玩不了所谓的“高难大作”,类银也只算得上是新人,不和其他游戏比较,单聊丝之歌的问题
首先说一句:
丝之歌不适合新人入坑!
丝之歌是肯定要优化很长时间的!
丝之歌不要跟风买!不适合自己请及时退款!
丝之歌是个好游戏!量大管饱!物超所值!
不要拿一哥和蜂姐比较带节奏!
也不要拿一代和二代比较带节奏!
翻译问题是外包问题,请对事不对游!目前众多差评是提醒Tc翻译问题而非恶意!
————————————————
首先是这代的机动性真的很高,速跑、扒墙角和滞空回血太好用了,但是速跑后的跳跃输入不能及时反应,要留点距离提前跳,不然容易滑下去,和速跑打怪一样很容易撞到怪身上,这个需要适应手感,如果能优化手感将是绝杀😋
当然不排除我菜(
滞空回血没什么好说的,比一代纯站着灵活很多,虽然后期带乌恩可能会好一点。一代虽然站着回血但怪给了很充裕的恢复时间,所以在设计Boss战斗上也就做了更多的花样和心思。二代的选择更灵活,多了滞空回血就没必要再去探招等回血时机,大多Boss技能设计的也就更密集,容错更低。
这也就是为什么都说一代怪放二代简单了。因为多了滞空,二代特别喜欢加团战,Boss加上二伤、小怪伤、环境伤导致玩起来堆熟练只是小问题,需要反复拉开距离和抽奖,抓不到好时机浪费丝线打起来就会费力,加之前期血量少跑图长怪多血还厚,再塞点陷阱(猎者小径)降低跑图容错,强迫熟悉小怪打发,玩家是被迫熟悉流程的,整个过程就像被卡住一样,在没有获得新技能、道具或升级武器时你一定要这样走,丝之歌将各种能力藏的很远,中途已经被恶心够了才拿到能力被吐槽是非常正常的,只能说Tc因为地图膨胀在流程设计上仍有缺陷,量大管饱是一回事,但玩起来就是容易憋屈,和菜不菜没关系。
题外话,回到剧情上看猎径背景也没什么问题,放陷阱猎杀,毕竟人家是猎人,钓鱼很正常,恰巧玩家已经红温无语代入不进去,除了图名也没怎么塑造背景,确实是制作组的锅。
用团战和限制地形克制玩家回血确实是不错的思路,但二伤太多,打半天回的可能没掉的多,一次两血和十下三血实在不合理,装备完成度不高很难稳定下来,像漫游者这种后期爽到飞起前期也只能多贪几刀慢慢磨,Tc在小怪战有想法,又因为各种因素加在一起看实在太烂,打高庭连战还在用0针,最远磨到俩锤子哥才发现能升级武器。不知道有没有和一代那样能提示去升级,我拿了苍白油还不知道钟心镇有针匠,觉得还要到后期才能升级武器甚至怀疑能不能升级武器。(P1图,升级之后两把过了高庭连战)
——————————
另外就是从头到尾都缺的念珠。
我的天啊念珠大人,打到圣堡特高兴不缺钱了随便打打就有六百多,但是喜欢我始源钟殿的奸商吗😭哦还有钟心镇的奸商,还有蚀阶奸商,小到几百大到一千多,一代没记错最贵的是灯,但那是开地图和探深巢的必需品。
开钟道和一代一样很正常,但要钱的椅子也太多(腐殖渠找到椅子但是,没!钱!了!这边小怪只爆碎片,还要再回钟殿旁边刷钱来开椅子,如果半路死掉又要跑365里路,两难只能Esc大法,太性情了哈基Tc,为了让玩家打钢魂特意教Esc大法吗?
前期小怪爆念珠太少,加上数值和逆天格挡后撤步,看到后撤步和格挡打一会打不死不觉得离谱干什么都会成功的👍
即便是到圣堡打的念珠也只能勉强补齐前期的空缺,甚至加上做任务和收集给的念珠也实在不够在第二幕购物,第二幕不刷钱到第三幕更折磨,钟殿旁边五个居合哥少了三个,原来一趟能拿二百多念珠直接少了一半多,在第二幕没买完道具的有福了,因为钟居还要买死贵的家具👍没事Tc培养玩家攒钱谨慎变强,好心办坏事这一块还是你最行。
包括串念珠需要额外收20念珠的手续费,让本来就入不敷出的蜂姐雪上加霜,哇,圣堡真的是怎么这么坏啊😡
念珠炮设计出来纯收藏用品,觉得我蜂姐钱很多不如搞一个商贩砍一刀任务,帮虫子做任务就来给砍一刀,什么你说砍的是面具血……
碎片溢出对拼刀流玩家(作者就是)实在不友好,到处都是碎片,口袋需要念珠提升上限,不提升前期需要补伤提高容错就很缺,提升后又没钱买其他道具,虽然中途奖励几次免费扩容,但伤害高的道具真的很耗碎片,包括到后期我用齿轮蜂收集图鉴已经到去买碎片包的程度了,我不清楚工程师玩家怎么样,玩漫游者感觉挺难受的,念珠和碎片开销都不太能吃消
——————————
地图方面,跳跳乐,多,多,很多,不过我玩的挺爽,包括腐汁泽完全没感觉到受罪折磨,一直在尝试优化路线,最后无伤无蛆到格洛那边还是很有成就感的(玩蔚蓝玩的👆
抛去我的感受来看,斜劈这种需要目押和手感的东西真的不好把控,不能失误的连续斜冲真的非常难。我感觉斜劈弹起的高度很低,收割漫游完全没法比,手感很差。
跳跳乐在一代最出名的就是白宫
本人从未诋毁过伟大的苍白之王😭
圣巢文明之都、白王盖世雄主
圣巢太文明太开放了,电车四通八达,小怪温和有礼,人人有钱花,陷阱伤害低,椅子免费坐,boss热情好客不仅给钱还给你压箱底的技能
离了圣巢谁还把虫当虫看啊,本人从未发表过任何诋毁白王陛下与白后殿下的言论
白王的恩情还不完✋️😭✋️
咳咳,当然,我认为Tc因为房间做太大就塞怪、塞平台、塞地形,纯粹为满而满,让其成为常态化并非好事,可以说平台已经在空洞变成必不可少的一部分了,但做成跳跳乐能合理融入真的很难,环境的美化变成机制,是为难也是为难,是谁在喜欢跳完满是蛆水的365里后遇见的是Boss和假椅子而不是奖励和篝火区???
说难听点,腐汁泽就是为了做而做,完全不考虑玩家感受的一张图,绝对是类银史上的里程碑,但绝不可能是丰碑,太小杯了😡
而且幽默打完Boss给椅子,能想出来的家里请谁都没用了👍被坑一次后敢坐吗?觉得逗玩家很有意思说是,别反驳什么不给你又不高兴,我认可你更纯粹,这样,你去封印辐光。
不合理的存档点,做成隐藏让玩家找,椅子离Boss依旧360里路,就是有捷径也依然很远,部分增益能力没拿到不能走邪道就更远了,该罚!
——————————
丝之歌真的很差吗?
如果你能走完整个流程,你会觉得丝之歌不是差,只是“未完”。
感觉也没什么好夸的,上手东西还是那些,总之就是又难又好玩,NPC的未来走向,高质量的故事情节和前作设定补充,还有可爱的钟道兽宝宝😋Tc你做的好啊,虽然我感觉音乐没一代那么好(
和一代一样,发售后的大量补丁缝缝补补,在只做过少量测试后正式发售可以当做“先行发售”,依旧需要众多玩家提出意见进行调整,高人气的代价是需要能够承受批判的勇气,是Tc予以丝之歌本身的勇气,写出来是故事,很纯粹的东西。
所以请相信Tc,和相信自己一样,
当乘坐潜钟历经岩浆二下深渊,
看到大黄蜂对蕾丝说:
“我熬过了纺络的无数荆棘,也在危机中见证过奇迹。
但我永远是圣巢之女。对万物之底的虚空……再无畏惧!”
怀揣着永绽花的她,
胸怀勇气的她,
渴望救赎,
一曲挣脱与救赎的交响乐,
真值了,这一切都是值得的。
感谢你看完了这个故事,
感谢你游历了此次旅程,
曾经可能不是很精彩,但旅途还在向前,
未完待续,我们很快会在将来再次相见。
请用时间来证明一封对HK玩家最好的情书
我忘记了所有的悲剧,所见之处皆为奇迹
可能不是很客观,但坚持写完了,能看到这也同样感谢你!
TapTap
😡🦆🍐的温 : 写的很好很用心啊,和我玩下来的体验几乎一样,我也是0钉一路砍完高庭还一直在留意找钉匠在什么地方,甚至一度以为是不是没有这玩意,感觉钉匠位置太不明显太难绷了,路过几百次都没找到。还有两点比较影响体验的我觉得一个是灵丝风暴这个技能,不知道是TC的问题还是翻译问题居然完全没有提到能多次点按延迟技能时间,如果不是玩到一半刷到真的玩完都不会想到,当时想破脑子都想不明白为什么一个技能会秒不掉飞行小怪,再加上飞天怪逆天后撤步和乱动ai不能直接秒掉真的玩的挺折磨的。第二个就是蛮多人喷雪山和卡拉山跑酷,难点在于限时的同时路线和障碍是未知的,感觉这两点加在一起难度是明显太高了,如果没有平台跳跃基础真的很难受╯﹏╰。非常非常喜欢空洞一代,希望丝之歌能慢慢调整越来越好吧(ง •̀_•́)ง
玩过
从盗版开始玩的,没玩过前作,现在已购正版😂。总的来说是很好的游戏,便宜且丰富,由于我是一个手残党我猎人之径搞了很久,而猎人之径的守关精英大将搞了很久才用轮椅打死的(当时没有冲刺,后面猎人之径实在赶不过去了,我就回来探索其他的地图,结果在一个满是岩浆的地方找到了冲刺)
🥊打击感:
打击感很强,很多怪边退边打爽的很,比如那个岩浆地图的像是鹿一样跳来跳去的边退边打就像在拼刀一样。我觉得打击感最好的是斜下突刺,但是在跳跳乐里面我经常手忙脚乱(哈哈,我老是搞得手忙脚乱,因为我把键位设置成wsad了空格跳,经常d右移空格跳d加攻击下劈然后a或d调位置然后就宕机了,之后就被一些刺给弄到重走)
⚖️平衡性:
钱有点少了,每次遇到卖地图的npc看着那些地图几十块几百块看到我手上只有几块钱。而且我至今都不知道哪些怪掉念珠还有那个碎片有什么用(猎人之径都还没过,就来打评分歇歇😂)。并且有些怪好恶心,例如我记得在哪里休息往上走有个像监狱的地方,有个拿锤子的小怪,进去两下就四滴血。还有一个小怪突刺老是反应不过来(我是手残党)。还有那个猎人之径的守关精英怪(没现名字应该是精英怪吧),打一下掉两滴血(当时我还没突刺,根本没法躲)。我就发现旁边那个特别窄的地方他没法跳(它其他技能还好说,跳我是真的躲不了)。于是就一拉一扯把它磨死了,应该是轮椅打法了。技能的话我现在只有一个飞针,就是按f键(我忘了改没改键位了)丢出去那个,我平时根本没机会用,只用回血,但是回血必上面那个条满了才能用,而且被攻击到的话会打断回血。不知道以后有没有新的好用的技能
🎮可玩性:
非常高,值得一试。
🌃画面音乐:
这音乐代入感很强,很难相信这是独立游戏工作室做的
🔖运营服务:
不了解前作
✍🏻建议:
手残玩家建议不要去试,因为就会像我一样卡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