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该怎么去评价这款运营了快九年的游戏呢?
老赛季的纯粹,是香肠派对再也无法复刻的巅峰。那时候大家都很小,玩不了什么硬核射击游戏,这时香肠派对闪亮登场,它操纵Q版香肠人作战的核心设定吸引了那时候小小的我们。画风卡通,一切都是那么温柔而治愈。大家都只会二指可成就感很容易获得。那时候我有两三个固排队友,那时候组队一起玩就是最快乐的了。
但是呀,当时我没有自己的手机,都是拿父母手机玩的,上了高中就没有玩过了。所以香肠派对它只承载了我初中的回忆,包括初中我关于她的记忆也是断断续续的,我感觉多少有点遗憾吧。但是对于你们这些真正的老玩家来说香肠派对可能承载了你们小学,初中甚至高中的回忆。说实话挺羡慕的。
你们称它为什么柔帮派对,可对于很多人来说它不只是一款游戏了,而是我们青春回忆的载体,是独属于当时面对学业压力的年少的我们的避难所,承载着我们无处安放的童年与青春,它给过我们最简单也最珍贵的快乐,但当我们长大后再也没法像以前那样容易获得快乐了。
高考完后,我有了自己的手机,假期我花大把时间玩着游戏,市面上那些热门游戏我玩了很多但当新鲜感褪去只剩空洞。所以兜兜转转一圈,我还是回到了藏在记忆里的香肠派对,于是ss20赛季我重新回到了香肠派对,可的旧账号又去哪里找你,那些陪伴过我的朋友他们又在哪呢。重回香肠,我发现游戏多了数不清的道具新增了许多机制,冲拳,跳枪,闪镜,传说,百榜……这些我不曾听过的名字,我说不清心理什么滋味,但是变的不只有你,我也变了,我早就不是那个心思单纯的小孩子了。面对这些种种我又怎能心无杂念的玩下去呢,更何况我也变了,打了一把总在意战绩,输了会心烦,我也开始追求穿搭,社交,技术,竞技。出了皮肤我就买,我也不知道我喜不喜欢,可是为什么我却没有小时候得到一套皮肤那么快乐了呢那时候要攒很久的糖果和钥匙,可那时候我依旧期待。我也开始练技术,冲拳,跳枪灵敏度键位……第一次上了巅峰也到达了自己技术的上限我怎么练也不能提升,我想学闪镜可我根本不会。随着段位提升,我也开始见识到游戏的bug,外挂,对局平衡,还有永远稳不了帧数,玩一会就发烫。我有那么一点点的失望满心疲惫之下,我开始逐渐萌生了退游的想法。我熬到了过年,这是香肠派对陪我的第一个新年,我以为过年我能找到一些新鲜感,可春节上了一堆皮肤,转盘,升级枪铺天盖地的氪金活动,我也不知道什么我感觉很失望,但我也不知道我期待的新鲜感又是什么
竞技上分受挫,运营氪金活动,还有就是那个摸金我知道它也有自己存在的价值拓宽受众,留住那些喜欢摸金撤离的新玩家,我感觉也挺好玩的 可你倾斜资源到摸金就不管经典了吗,老玩家他们又是怎么想的呢?现在呢?摸金和经典哪个做好了呢,外挂,bug一大堆,游戏平衡无人管,帧率永远稳不了玩就了就发烫,官方不作为。春节我还是充值了很多,算是弥补一下年少我的遗憾吧。但这个游戏已经不是我记忆中的那样了,我变了,你也变了,我很失望,我选择了退游,我没有删掉你,在我心里我定义你为情怀游戏。
可你终究捆绑了我的青春回忆,我也充了很多钱,花了成本,我忍不住回来了,我也尝试着换一种心态玩香肠派对,我不需要去适应你,喜欢的模式我就玩,喜欢的皮肤我才买,不好的地方我就喷。
我再也变不回当年那个一无所知、对你满心期待的小孩了,遗憾与感激,你与我的年少时代就此留在回忆里。这五星是赠予那段我藏于Q版香肠人的我的青春,而非现在的你。你对于我来说,本质就是一款只属于回忆的情怀游戏。


